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倾向用柴油车做混合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1:24  新浪汽车
欧洲倾向用柴油车做混合动力

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电动车专家陈全世

  中国在混合动力、电动车技术方面与欧美差不多

  主持人:现在中国四大家来做,相比美国、欧洲来说,它们之间的技术距离大吗?

  陈全世:跟他们的距离,在传统车上有距离,人家内燃机技术比较好。但是在混合动力、电动车这方面,我们跟他们差不多。

  主持人:跟丰田差多少?

  陈全世:丰田97年批量推出来第一代普锐斯,现在已经10来年了。

  推进混合动力汽车欧美之间的观念差别:欧洲倾向用柴油车做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汽车在美国还可以 在欧洲有一定困难

  欧洲人说普锐斯、TOYOTA OK,但我们还是希望用柴油车

  主持人:丰田混合动力在世界范围内好像推的也都不是特别顺利。

  陈全世:在美国还行,在欧洲也有一定的困难。因为这次在电动车国际会议上也碰到过欧洲人,欧洲人说普锐斯、TOYOTA OK,但我们还是希望用柴油车,他们还是这个想法。但是他们现在已经很清楚了,柴油机做混合动力更是选择。

  现在欧洲推出一个标准,二氧化碳排放量,2020年,平均二氧化碳排放率要达到120克每公里。这是什么概念呢?柴油机大概在4升左右,汽油机不到5升。欧洲现在不靠混合动力是达不到这个标准,欧洲基本上已经通过,但美国没有通过,美国这次EPA把加州的方案否了,还在打官司,EPA觉得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太高了,达不到,现在美国在折腾这个事情,看美国这届以布什和切尼为代表的石油巨头的政府,当然对这个问题不支持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