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与国外混合动力车技术差距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1:24  新浪汽车
中国与国外混合动力车技术差距有多大?

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电动车专家陈全世

  主持人:目前混合动力技术跟国外差距到底有多大?因为很多人也在说,在这方面中国的汽车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感觉上好像这种差距不是特别大。

  陈全世:这个话有一定道理,但不是完全一样。因为首先传统汽车技术和国外就差的比较远。混合动力有50%的技术还是原来传统汽车的技术,比如汽车内燃机的效率,我们比人家差一截,这一点我们是拿不到的。

  另外,这种发动机的做法只有本田、丰田、通用、日产才能做到,我们国家做不到,因为我们国家的发动机是别人匹配的,电控系统不是自己的,想改循环改不了。本田的发动机和丰田的发动机,发动机是自己做的,控制系统是自己做的,就可以做。

  陈全世:国内电控系统基本上被三大家控制的,日系电装的被一家公司控制的,欧洲都是博世控制的,美系的是德尔福的,根本不是我们自己做的。我们自己做,上海的联合电子,里面是中国的公司,但是博世控制。

  主持人:咱们国内搞了这么多年,这方面没有突破吗?

  陈全世:有所突破,但是还有相当的差距,因为这个东西不是一天两天能弄起来的。首先芯片人家是专用的,我们现在用的是拿一个社会上买的通用芯片去做,那是相当困难的。另外,大量的实验、大量的匹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