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乘试驾 体验北京现代NF御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36  北京晨报
试乘试驾体验北京现代NF御翔

北京现代NF御翔外观图片

  飞奔于城市道路上的硬汉

  全新的外观设计

  被称为“第五代索纳塔”的御翔,和现在仍在国内销售的第四代索纳塔相比,已有脱胎换骨的变化。的确,御翔和上代索纳塔完全不同,亮丽的外形是个卖点,明显地强调了运动元素,而硬朗的线条让它看起来具有更多的欧洲风格。和老索纳塔相比,御翔的尺寸全面提升,车长4800mm,长了53mm;车宽1832mm,宽了12mm;车高1475mm,高了35mm;轴距达到2730mm,也长了30mm。车身尺寸全面增加的结果,就是进一步增大了御翔的乘坐空间,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发动机动力出色

  御翔装备的发动机,是源于现代汽车的第三代Theta直列4缸发动机,配备了CVVT系统(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无论在动力输出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了显著进步,排放可满足欧Ⅲ标准。发动机的总排量为2366ml。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版NF的发动机比美规机型功率提高了3kW,达到121kW,扭矩达到227Nm。

  御翔的变速箱是一款名为H-MATIC四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冲击基本察觉不到。Kickdown时,在降挡后会一直将发动机转速拉升到6200rpm后再升挡,此时发动机转速回落到4000rpm,正是发动机输出扭矩最大的区间。

  采用欧洲底盘风格

  虽然是韩国车,但御翔的悬挂却是典型的欧洲车类型,其前悬挂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其后悬挂为复多连杆独立悬挂。和老索纳塔相比,御翔的悬挂设定硬朗许多,底盘显得比较扎实,驾驶操控性明显比老索纳塔优胜。

  御翔选用的轮胎也比老索纳塔高档,采用的是米其林EnergyMXV8轮胎,其规格为215/60R16。御翔的最高车速可达196Km/h,对轮胎的要求更高一些。顶级版NF24S上还装备了电子动态稳定系统ESP,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御翔采用的依然是常见的前通风盘式制动、后轮盘式制动系统,带EBD功能的ABS系统,这也是目前同级轿车中常见的配置。


北京现代NF御翔内饰图片

  双色内饰配置豪华

  御翔的内饰比老索纳塔有明显的提升,总体采用了双色内饰——上半部是深色,显示出沉稳;下半部是浅米色,显示出活力。而原来的仿桃木内饰被仿碳纤维内饰所取代,看起来年轻时尚了许多,也更有运动风采。新的仪表台上采用了自发光荧光组合仪表,扭动点火开关后自动点亮,有一种科幻豪华感。

  驾驶员座椅为八向电动调节坐椅,副驾驶坐椅也有四向电动调节,真皮面料质感不错,还有良好的支撑性和包覆性。前排坐椅有加热功能,但没有提供按摩功能。御翔配备了两分区自动空调,比多数同级轿车配置更高。(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