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适大气--试驾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11  深圳特区报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从悦动的那双“凤眼”开始,北京现代就刮起了强劲的“中国风”,将韩国车直接引入中国销售的历史已经成为过去。

  在北京现代内部,领翔(参数配置 图库)的代码为“NFC”,“C”就是“China”。该车的诞生,不仅印证了现代汽车在造车技术上的卓越科技实力,更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深度的本土化打造,把稳重、含蓄、睿智的中国元素融合在方方面面,就连其的中文命名通过书法作品展现的形式,也散发着浓郁的东方气息。

  底 蕴

  1985年,第一辆SONATA在韩国诞生,直到2002年北京现代正式把SONATA引入国内市场,2005年北京现代引入SONATA第五代产品,并命名为NF御翔,这次最新的领翔则是SONATA的第七代产品,新加上的“C”则十分讨好地被厂方解释为代表着中国化“China”的意思。并且在产品设计前,现代对国内中级车市场用户需求进行了调查,从外观到内饰,甚至一些小的功能细节,现代想让领翔能得到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DNA

  中国元素在“SONATA·领翔”身上无处不在。在NFC设计之初,北京现代基于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调查,给这款车型以中国化的定位。设计过程中,北京现代邀请了清华美院的专家多次到韩国研究院参加品评会,并充分采纳了专家们的建议。

  领翔车长4815mm,宽1832mm,高1475mm。后备厢空间达到523L,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其整个车身前后杆、顶篷、侧尾、车灯进行的彻底改变,完全是依据中国消费者喜好而设计。这种由内至外的中国化定制,是直接引进中期改款车花费的3倍,可见北京现代为适应中国市场需求所花费的心血。

  特 长

  领翔最大的特长当然是它的动力性能。其搭载的θ系列发动机是现代汽车极具竞争力的一个发动机系列。早在2002年,θ第一代发动机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方面就得到三菱与戴姆勒—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厂商青睐,实现了技术转让,并装备在两家企业2.5L以下排量的车型上。

  经过全新设计的θ第二代发动机,其动力性和经济性相比第一代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以2.0L发动机最为明显,θ第一代发动机2.0L的最大功率为107KW,θ第二代发动机则提升至121KW,整整提高14KW。

  性 格

  与领翔强劲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全新的5速H-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采用了阶梯式挡位设计,这种设计减少了直线挡位的误操作几率,使换挡更为平顺自如,这不仅提高了安全性,同时也增强了操控的手感,无论切换到手动还是自动模式,都能带给驾驶者更多畅快的驾驶乐趣,无论在乡间小道、城市路况,还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都可以轻松驾驭。

  品 位

  领翔的产品定位是“实力科技 中坚座驾”,品位当然不能失礼它的车主了。

  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T形一体式中控台,其平滑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时尚、简洁的感觉。领翔配备了先进的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音响则采用英菲尼迪加JBL的品牌组合,导航系统由Autonet现代电子提供的全中文界面DVD电子导航系统。以科技保障安全,也是领翔追求的目标。6安全气囊系统、AT车型全系标配侧安全气囊、ABS、EBD、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让车主们感受到无微不致的呵护.

  记者点评

  中级车市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口味越来越挑剔,领翔走的是一个中庸的路线:舒适最大!而且它的价格也会是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武器。笔者还发现如今的现代在中国更加注重本土化的程度,从车展的中文毛笔书法命名就可得知一二。

  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已经比海外还要厉害,因此,更加贴近老百姓的喜好是准没错的!

  陈峡霖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