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C”多现代--试驾北京现代领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17  新京报

  

2.4L顶配参数 长/宽/高:4815/1832/1475mm 轴距:2730mm 最大功率:128kW 最大扭矩:227Nm

蓝白相间的自发光式仪表盘非常耀眼。

T形设计的一体式中控台简洁、大方。

尾部上边缘造型采用上翘设计风格。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中高级细分市场逐渐成熟、竞争日趋激烈,北京现代也不再满足于为其带来丰厚利润的A级车型,进而推出了其全新中高级产品领翔,并将之前一直赔钱的NF车型正式停产。Sonata领翔(参数配置 图库)的厂家代号是NFC。C即China,从命名可以看出,和当时的悦动一样,采取了后缀C的代号,意为这是款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专属产品。

  外形

  较NF有大变化

  领翔的外观相比NF变化很大,前脸采用全新造型,大U形前脸从A柱滑至保险杠,整体感很强。进气格栅采用了当前流行的宽大式设计,菱形的前组合大灯为远近分开的双光设计,配合透镜使光线显得温和不刺眼。侧面变化不多,后视镜加入了时下流行的转向灯,腰线的设计与NF有异曲同工之妙。尾部上边缘造型采用上翘设计风格,后备厢空间达到523L,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总的来看,在领翔的外观设计上能够看到众多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元素,合理的前后车身比例、流畅的刚性折线车身线条都让领翔看上去大气却不失时尚,相比略显呆板平庸的NF有了非常大的改进。

  内饰

  双色搭配

  领翔的内饰采用浅灰和米色的双色调搭配,让人感到温馨、舒适。蓝白相间的自发光式仪表盘非常耀眼,信息、数据一目了然。真皮桃木装饰的四辐方向盘配有音响控制和手机蓝牙免提控制按键。T形设计的一体式中控台简洁、大方,6.5英寸的液晶触摸屏提供全中文导航,Infinity加JBL的音响组合则提供了同级别车中上佳的音效。各接合部位的缝隙都做到了细小而匀称,但个别部位的选材稍显逊色,相信是北京现代为了节约成本的结果。大面积仿桃木装饰显然是在讨好那些偏重商务用途的买家。

  操控

  平顺性突出

  SONATA领翔继续沿用2.0L和2.4L这两个排量的发动机,但更换为θ系列第二代产品,拥有双CVVT技术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21kW,这个数值在同级别车型里名列前茅。2.4升车型则首次搭配了5挡自动变速器,这是由2.0L的4挡自动变速器升级而来,各挡齿轮比均有变化,两种排量搭配两种变速箱,看来又是节约成本带来的结果。不论是2.0L还是2.4L车型,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可以看出,领翔还是力求以平顺性为首要目标的,自动模式下,变速器很轻易就会跳上更高的挡位,匀速提速时基本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加速感一直没有波峰的出现,速度的增加非常平稳。方向盘比较轻盈,平路行驶中指向性很好,但在重心交替变换的连续弯道中,信息反馈就不那么真实准确了。弯道中领翔的车身侧倾控制不错,但速度略高后还是有比较明显的转向不足。

  【总评】

  领翔上市后NF正式停产,领翔也将独自承担起打拼中级车市场的重任,经过改变外形、提高配置这种“对症下药”的改造,虽然想要撼动凯美瑞和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地位还是不太现实,但如果把营销和售后服务做到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水平,那么领翔的市场表现还是有能力给我们带来惊喜的。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