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御风而翔--试驾北京现代NF御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14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北京现代NF御翔外观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2004年的巴黎车展上,现代汽车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索纳塔,并率先在韩国本土上市。凭借硬朗的欧派设计风格以及随之提升的操控性能,新款索纳塔获得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一年后,北京现代将新一代索纳塔引入国内生产。

  在现代的产品系列中,NF应该算是索纳塔的第7代产品。但与欧美市场不同,在中国,索纳塔并没有实现所谓的垂直换代,它和6代车型同时在生产,只是市场定位不同:老车型主攻低端,NF则主攻中高端。

  由于新的NF并没有取代原来的索纳塔,为了和继续生产的索纳塔有所区分,北京现代赋予NF一个中文名:御翔。

  推出御翔,意义非同寻常。北京现代先后拥有中档车索纳塔、经济型车伊兰特、越野车途胜,唯独缺乏高端车型,御翔的上市弥补了这一缺憾。

  国外生产的NF车型装备2.4升和更高级别的3.3升汽油发动机,国产御翔只引进了2.4发动机的车型,同时北京现代又新增了2.0升发动机车型。先期投入市场的只有2.4升版本,包括2.4升自动豪华型NF24和2.4顶级NF24S两款车型。

  外形告别索纳塔

  被称为“第五代索纳塔”的御翔,和现在仍在国内销售的第四代索纳塔相比,已有脱胎换骨的变化。的确,御翔和上代索纳塔完全不同,亮丽的外形是个卖点,明显地强调了运动元素,而硬朗的线条,让它看起来具有更多的欧洲风格。

  和老索纳塔相比,御翔的尺寸全面提升,车长4800mm,长了53mm;车宽1832mm,宽了12mm;车高1475mm,高了35mm;轴距达到2730mm,也长了30mm。车身尺寸全面增加的结果,就是进一步增大了御翔的乘坐空间,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坐在御翔的后排座椅上,感觉空间非常充分。虽然2730mm的轴距和同级车相比不占上风,但身高1米7几的记者还有100mm左右的膝部空间,完全可以满足长途乘坐的要求。

  全新发动机动力出色

  御翔装备的发动机,是源于现代汽车的第三代Theta直列4缸发动机,配备了CVVT系统(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无论在动力输出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了显著进步,排放可满足欧Ⅲ标准。发动机的总排量为2366ml。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版NF的发动机比美规机型功率提高了3kW,达到121kW,扭矩达到227Nm。

  试车时,感觉御翔有较好的中、低速加速性。虽然这次没有携带测试仪器,但中低速加速时间比较有力,但当车速超过120km/h时,提速就不如想象的有力了。我们以80km/h匀速前进时,发动机转速不到2000rpm———这款发动机的油耗应该不会很高。

  御翔的变速箱是一款名为H-MATIC四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冲击基本察觉不到。Kickdown时,在降挡后会一直将发动机转速拉升到6200rpm后再升挡,此时发动机转速回落到4000rpm,正是发动机输出扭矩最大的区间。

  欧化底盘

  虽然是韩国车,但御翔的悬挂却是典型的欧洲车类型,其前悬挂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其后悬挂为复多连杆独立悬挂。和老索纳塔相比,御翔的悬挂设定硬朗许多,底盘显得比较扎实,驾驶操控性明显比老索纳塔优胜。

  御翔选用的轮胎也比老索纳塔高档,采用的是米其林EnergyMXV8轮胎,其规格为215/60R16。御翔的最高车速可达196Km/h,对轮胎的要求更高一些。顶级版NF24S上还装备了电子动态稳定系统ESP,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御翔采用的依然是常见的前通风盘式制动、后轮盘式制动系统,带EBD功能的ABS系统,这也是目前同级轿车中常见的配置。

  试车过程中,其制动响应敏捷,但高速制动时,感觉制动初段较软,紧急制动时点头现象并不明显,车轮的轨迹十分稳定。

  双色内饰,配置豪华

  御翔的内饰比老索纳塔有明显的提升,总体采用了双色内饰———上半部是深色,显示出沉稳;下半部是浅米色,显示出活力。而原来的仿桃木内饰被仿炭纤维内饰所取代,看起来年轻时尚了许多,也更有运动风采。

  新的仪表台上采用了自发光荧光组合仪表,扭动点火开关后自动点亮,有一种科幻豪华感。方向盘高度可调节。但没有调节自动锁定功能,必须人工锁定。

  驾驶员座椅为八向电动调节座椅,副驾驶座椅也有四向电动调节,真皮面料质感不错,还有良好的支撑性和包覆性。前排座椅有加热功能,但没有提供按摩功能。御翔配备了两分区自动空调,比多数同级轿车配置更高。只是后排没有独立的出风口;在具有电子防目眩后视镜上,还有电子方向指示,指示当前的行驶方向。

  在顶级版NF24S上,还装备了DVD及GPS导航系统,同时,除了前排配置了双安全气囊外,还在A、B、C柱上增加了侧安全气囊和气帘,这也是比同级车配置高档的地方。

  御翔的前排中央扶手储物箱值得一提,它分有两层不同的储物盒,还可以调剂扶手前后位置,很方便。

  整体上看,御翔的隔声效果尚可。但时速超60km/h后风噪就比较明显,发动机转速在3000rpm以下时,声音并不扰人,对路噪的处理也较为出色。
  
    试驾感受

  养眼的外形,舒适的乘坐性,丰富的配置,让御翔还未上市就已先声夺人。

  驾驶员视界不错,即使转左弯,A柱对视线的影响也不大。其四辐式方向盘样式较传统,全真皮包裹,手感很好。

  驾驶员位置空间宽裕,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的反馈力度都比较适中,保持了一定的路感。

  在高速直线行驶时,感觉车辆非常稳定;过弯时,车身侧倾不大。不过和纯正的欧洲车相比,御翔的底盘表现不够紧凑。

  媒体评价

  欧洲风格的造型,不错的动力性和操控性能,还有现代车一贯的高装备,所有这些都是NF冲击中高端细分市场的优势。但它在一些细节上还的确存在差距,用“任重道远”来形容并不过分。———《汽车之友》

    (蔡战文/图)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