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车市涨声一片 卡罗拉回涨2万凯美瑞涨5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0:52  红网

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

  在经过岁末的疯狂促销之后,年初的车市价格悄然回升。据笔者了解到的相关情况,目前众多商家已经将自己旗下的主力车型优惠幅度回收。典型的有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广汽丰田的凯美瑞,卡罗拉年前优惠现金1.4万,并送8000元装饰礼包。进入09年后优惠幅度仅仅为现金3000元,相对之前的优惠幅度综合起来价格回升了近2万元。凯美瑞09款在年前可以优惠5000左右,现在没有任何优惠,08款也有年前的优惠1.5万元回调至优惠8000元。像其他品牌英系车中的MG7、荣威550、韩系车的赛拉图、悦动优惠幅度都回调不少。

  从以往的市场表现来看,进入新年之后,在农历年关之前,车市会有一个小小的购车旺季出现。以往经销商都会趁这个时候大打促销牌,但从目前长沙经销商传达的一些信息来看,长沙今年年关之前的购车旺季很难重现往年的风光。

  造成目前长沙车市价格逆市上涨的原因是多方面。一方面在岁末年初,经销商完成全年促销任务之后,新年的销量压力不是很大,所以像年底的亏本卖车的现象很少见到;加上厂家支持的力度不可避免的减少,留给经销商的操作空间不是很大,价格回调也是必然。另一方面,也是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目前长沙经销商手中没有多少货源可以使用。经过12月长沙车展的疯狂促销和年底的冲量冲刺之后,众多经销商手中基本上没有现车。抛开货源一直紧张东风本田不说,像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一汽大众等年前存在压库现象的品牌目前现车也很少,而荣威等品牌的部分车型提车甚至需要到年后。手中没车,经销商也只得将销售力度减少,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引导到后一阶段。

  当然,目前车市中还是有部分品牌维持了年前的优惠。像昌河铃木的利亚纳依然维持着最高1.6万元的优惠幅度,09款的福克斯优惠幅度也维持在8000元左右,比亚迪F3R成为了09年的第一款官降车型,最高降价幅度6000元。对于想现在购车的朋友来说,不妨擦亮眼睛,在车市多多转动一下,买到自己最中意的车型。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卡罗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