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龙出鞘--试驾北京现代NF御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9:25  汽车杂志

图为北京现代NF御翔外观图片

  在短短两个月以后北京现代以极快的速度又向汽车市场扔了一个重磅炸弹——全新索纳塔车型NF御翔,在汽车市场经历了大落潮还没有慢慢复苏的今天,NF御翔的出现也许能带给北京现代向更高处飞翔的机遇。

  没有一个企业能够象北京现代那样让人产生震撼,在许多人眼里它创造了一个让人无法相信的奇迹,短短几年内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企业迅速成长为一个年产三十万的大厂,速度之快令人瞠舌,其参品线也因产能的提升快速丰富起来。而NF御翔的出现更多的意图将是要抢夺广州本田雅阁、上海通用君威长安福特蒙迪欧的中级车市场,而今这个市场是除了经济型轿车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市场,NF御翔要想撼动这个市场可谓是非常的艰难,但是北京现代却凭借自己的信心在最短的时间内推出了这一款去年才在韩国上市的全新车型,不能不说其勇气和决心是极大的。

图为北京现代NF御翔内饰图片

  真正意义上的全新

  以前韩系车大部分都是以日本车为基准设计的,而在NF御翔身上却没有了这种倾向,它在更多的吸收世界上更多的优秀元素,这样也造就了一个带有欧化和日化综合的全新索纳塔车型。它的外形没有了原先索纳塔那种稳重和呆板,开始向着时尚、锐利和运动靠近,其整体个性而富有创意,大胆而富有动感。前脸被强化了的前大灯衬托的极其富有冲击力,前后保险杠与车身及前大灯尾灯连接线呈Z型,分明的棱角中不乏圆润表现,也把整个轿车显得非常厚实并且非常的欧化。尾部的一体化的尾灯设计与镀铬双排气管呼应,更加强化了整个轿车的动感特色。

  如果拿旧款和新款对比的话,一个就如同稳重优雅的中年绅士,而另一个就是带有桀骜不逊浑身充满傲气的青年贵族。

  如果说外表上的改变让我们感到惊奇之外,NF御翔的内室变化则让人感到大吃一惊,以前旧款大量采用的桃木被时尚的真皮代替,从而显得更加豪华舒适。仪表板上稀少的桃木也有黄色被更加凸现豪华气息的深色桃木所取代,搭配整体内饰上深下浅的布局可谓是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整个中控台通过简化设计显得更加整洁有序,而且非常的一目了然,没有了旧款的那种繁琐密集的感觉。做工虽然同它的对手还有一点距离,但是要同以前现代车相比还是有了长足的进步的。

  在附属的配置上NF御翔依旧延续了现代物有所值的原则,你想给怎样的钱就会有怎样的配置,也许还会有点惊喜。在我们测试的豪华版上DVD导航、方向盘控制系统、车载电话系统、天窗等一系列豪华配置一应装备,反正它同自己的同级来比只会好不会差,这就是它的一贯传统。

  实用为主

  NF御翔搭载的发动机有两种,分别为2.0和2.4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汽油机,是现代汽车最先进的第三代“Theta”直列4缸发动机。Theta发动机诞生于世界最先进的高度自动化发动机生产线上,这两种发动机都同时配备了CVVT系统(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它们都是基于“使用最少燃料产生最大功率”这一原则而设计的,在节省燃料的前提下,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第三代Theta发动机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耐久性、环保性和燃油的清洁性等方面都代表了现代发动机技术的最高水平。而我们测试的也是最先上市的是搭载2.4发动机,其最大功为165ps/5800rpm,最大扭矩为227N.m/4250rpm。同其搭配的是有5档手动变速箱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实际驾驶当中,才发现如果单单看数据你可能会感觉这个发动机的表现并不会太突出,但实际上却并不是这么回事,它的提速在低段时候反应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吧,在二千转以下的时候轻轻一给油门车子能做到非常平稳的起步,但是你要想在起步后马上就超车还是有点吃力。其最佳的表现是 在进入高转速的时候,在三千转至四千转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它的提速之迅猛着实出人意料。同时它的搭档变速箱也是搭配的非常协调,能够做到配合引擎输出的特性,就好像每次深踏油门,能在每档扭力输出将尽之时才自动跳高一档,除有效用尽引擎的动力,开起来更加畅顺自如。

  NF御翔在空间上也稍稍有了突破,后排的乘客可以非常舒适的享受宽敞空间带来的惬意,不光是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是非常充裕的,即使高个子坐进去也不会有什么压抑感。其座椅的支撑性和包覆性能都是极佳,在我们行进的将近三百多公里后没有产生丝毫的不适。NF御翔的悬架也是以舒适为主,直线行驶时非常舒服,其悬架对路面的过滤非常到位。但是由于悬架比较偏软,如果要高速过弯的话车身的倾斜程度会比较大,鱼和熊掌不能兼顾只能其一,这也是设计者的无奈之处。

  NF御翔的安全性能也是非常突出的,在被动安全方面,顶级版2.4升NF御翔配备了前部正面和侧面安全气囊,以及贯穿前后的侧安全气帘,前排是带传感器的可预紧三点式安全带及带扣。即使发生侧面碰撞,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会在车窗和车门之间起到缓冲作用,保护乘客的头部和上肢不受伤害。

  在主动安全方面,除了常规的ABSEBD之外,NF御翔还加装了更有效、更先进的电子稳定程序(ESP)。ESP系统是整合ABS及TCS系统的功能,并得到进一步完善的安全系统,它能够在车辆行驶时控制车辆的姿态,当危险状况(如突然加速或制动时出现的侧滑)突然出现时,实时控制制动力和动力输出。作为世界先进水平的行驶稳定控制系统,ESP能够帮助车辆自动维持最佳的行驶状态。即使是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况下,ESP也能够让车辆维持稳定的行驶状态。

  结语

  NF御翔对于中级车市场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现在还不能看到,只有在9月份北京现代公布价格以后才能知道这款车的杀伤力有多大,我们期待它能再次带给我们惊喜。

  Text/Photo:徐雨

(编辑:陈红萍)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