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御翔曾想叫纳福--试驾北京现代NF御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1:25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的一款名为索纳塔NF的车在业内引起轰动,据说北京现代曾为它取名为纳福(NF),人们也一直把它当作索纳塔的新一代产品而给予极高关注。然而,近日记者试驾了这款刚刚下线的新车,名字变了,叫御翔;样子变了,几乎与索纳塔无关;定位也变了,这回韩国人瞄准了雅阁的市场份额。
外形告别索纳塔

  刚拿到车,记者不禁愣了一下,御翔整车上下一副日系车的风范,丝毫看不出索纳塔的影子。探头式前大灯的设计酷似德系豪华车的设计,加上横置的单体隔栅使得御翔从正面看上去很庄重,很有国际化主流车型的味道。16英寸轮毂配合向外突出的轮眉及车身下方的整体造型则显得非常动感。
  御翔外形最令人难忘的部分恐怕要算车尾的设计了,酷似一款经典日本车设计的尾灯与后保险杠连接线呈Z形,远远看上去让人很难分辨出御翔的真实性格。北京现代的工作人员曾特地跟记者强调,NF御翔的车身要比老款索纳塔长55毫米,但记者认为,御翔从车身设计上讲,已经彻底告别了索纳塔,二者没有相比的意义。
动力强 操控稍逊

  把车开上公路,御翔那熟悉的发动机声音让记者找回了韩国车独有的感觉——油门很轻,反应还算敏捷。据了解,NF御翔配备两款发动机,2.0升和2.4升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汽油机,记者试驾的是2.4升自动挡顶配的车型,这是现代汽车第三代“Theta”直列4缸发动机,配备了CVVT系统(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猛地踩下油门,瞬时的推背感很容易让人想到老款索纳塔2.7升GOLD的动力表现。经记者测算,御翔2.4升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2.6秒,根据数据,这款2.4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5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27N.m(4250rpm)。
  另外,在绕桩测试时,NF御翔的操控性让记者对它的印象大打折扣,四幅式方向盘非常轻,以至于让人难以控制,尤其在高速绕桩和转弯时,车身甩得比较厉害。御翔的前悬挂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挂,采用倒L形下臂,后悬挂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按说这种欧式的底盘技术能胜任一切路面,但御翔的操控稳定性的确还需调校。

  内饰也走豪华路线

  既然瞄准了20万元的公务车市场,豪华的内饰也就成了御翔的必然选择。双色内饰搭配了金属或桃木纹饰条,阶梯式换挡杆面板比老款的索纳塔车型更富有运动气息,总之,浅色带有金属、碳素纤维质感的装饰成为了NF御翔内饰的主色调。
  对噪音的控制是NF御翔的一个亮点,加强的底盘和车身面板、加厚的侧窗玻璃成功地阻隔来自发动机和路面的噪声,并且对通风和空调系统以及发动机冷却风扇的噪音进行了有效的改善,以至于记者在着车的情况下怀疑它是否真的已经启动。

  此外,御翔采用7个扬声器和外置独立扩音器的高保真音响系统和内嵌式6碟CD以及DVD及卫星导航系统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御翔配备的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能够过滤进入车内的有害粉尘和尾气。

  信报记者 高巍 文/摄

  试车手记

  抛弃传统还是因地制宜?

  大改以往韩国现代车的风格,走更加迎合中国市场的路线是记者试驾NF御翔后的强力感受。圆鼓的大灯没有了,流线的车身没有了,换来的是类似市场上多款旺销车型的设计风格和造型理念。或许是因为北京现代的当家大哥索纳塔一直没有小弟伊兰特卖得火,所以韩国人才痛下决心彻底改造了这个大家伙,同时也改造了韩国车在中国人眼中的传统。

  且不论NF御翔能否像伊兰特那样创造销售奇迹,也不说它能否如愿以偿地从雅阁那里抢走市场份额,单凭现代汽车因地制宜的务实精神就很值得人们思考。已经跻身世界第十大车厂的现代汽车依然能够根据中国老百姓的好恶学习别家的长处,大胆摒弃原有的传统,是很了不起的。销量才是硬道理,车卖不出去,就不会有自主品牌。高巍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