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云驾雾--试驾北京现代NF御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3:01  新京报

  北京现代今年在引进了城市型SUV途胜之后,终于拿出了其未来几年内的看家产品———中高级车NF.现代NF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索纳塔车系的第五代车型,2004年8月31日在韩国正式发布。今年9月份北京现代将会正式宣布现代NF在国内市场上市,现代NF在中国定名为御翔,“御翔”代表驾驭高飞的意思,现代NF也是北京现代第一款拥有中文名字(而非译音)的产品。本报记者于上周第一时间试驾了这款现代品牌在全球市场的战略车型。

  安全&配置

  剧烈撞击中驾驶员未受丝毫伤害,率先把后备厢逃逸系统引入国内市场

  这次试车活动中的一次意外事故给了NF安全性方面的一次最好证明。在这次全国性试驾活动中,一家媒体的试驾者在高速路上由于一系列驾驶和雨天打滑等原因,造成所驾驶的NF车身甩尾继而连续撞击高速路两边的护栏,最后导致车体前后部分完全被毁,该车基本报废。但驾驶舱却在这次剧烈撞击中基本完好,这使得驾驶员未受丝毫伤害。

  通过观察被撞车辆可以发现,在剧烈撞击后,NF的前后车身被迅速压缩,完全体现出吸能区所发挥的作用。尽管气囊未打开,但这是在侧面被护栏所蹭时的正常反应。客观地说在侧面剐蹭从而导致连续翻转撞击的情况下,气囊开启更容易对驾驶者造成伤害。

  在被动安全方面,NF标准配置前排带传感器的可预紧三点式安全带及双安全气囊。顶级版2.4升NF配备了前部正面和侧面安全气囊,以及贯穿前后的侧安全气帘。在主动安全方面,除了常规的ABSEBD之外,现代NF御翔还加装了更有效、更先进的电子稳定程序ESP.在借鉴了北美车辆安全需求的基础上,NF率先把后备厢逃逸系统引入国内市场,现代的工程师在后备厢里安装了一个便于使用的逃逸把手,以防止儿童被意外锁在后备厢内的情况发生。

  舒适性配置方面,包括8向电动调节驾驶席座椅、电动可调的油门/刹车踏板高度、4向可调的方向盘;其他诸如电动后视镜,可加热的低电流保护前灯,中控锁,驾驶员侧防夹手电动车窗、窗式天线、带锁的手套箱、三水流式风挡清洗器、仪表板下电源插座、电控加油口、后排遮阳帘等配置也都一应俱全。

  动力&操控

  高速状态加速有力,路感精确回馈,刹车效果提升明显

  北京现代此前的产品在动力性能方面最受诟病的就是高速时的动力性不足,普遍会被认为“肉”。但这一点在NF身上已经得到了完全的纠正。主打美国市场的产品使得现代必定在动力方面要下更多的工夫。

  目前搭载在NF上的发动机是韩国现代的全新产品,各方面都要先进于目前索纳塔、伊兰特车型上的发动机产品。国产NF有2.0L和2.4L两款发动机配置,记者这次试驾的是2.4L排量的顶级版。据北京现代方面介绍,这两款发动机为现代汽车最先进的第三代“Theta”直列4缸发动机,比前代产品有了明显的进步。

  从技术数据上来看,最先上市的2.4L发动机在5800转/分时拥有162马力,在4250转/分时的输出峰值扭矩为222牛·米,加速性方面手动挡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8.9秒,自动挡则需要10.5秒。最大时速为202公里,由于是下雨天,记者试驾车辆未达到最高速度,记者所开的最高速度为170公里/小时。

  NF配备的是5速手动和手自一体变速器,特别是手自一体的这款发动机能够将自动挡的舒适便利与手动挡的操控运动感觉合二为一,驾驶者可根据习惯随意切换换挡模式。

  尽管从数据上看并不突出,但这台引擎运转的顺滑度跟稳定性都很高。现代的工程师将CVVT无级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应用到2.4L引擎上之后,即使是超过1.5吨车重,NF的起步也不会造成过重的负荷。在高速公路上试驾,NF的加速力道一直持续到150公里/小时之后才开始减弱,或许是CVVT无级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所致,感觉上NF在高速状态的再加速,甚至比更高排量上一代现代索纳塔的2.7升引擎来得更为敏锐饱满。

  驶过坑洼路面,NF的路感精确地回馈至方向盘同时车身并没有上一代那种跳动的不安定感。经过测试我们感觉到NF刹车效果提升明显,让驾驶者对速度掌握和刹车时机处理更直接NF的操控表现和现代索纳塔过去几代的设计相比较虽然悬挂设定同样偏软,在一定程度上对车辆的操控功力完全发挥造成影响,但整体而言新车开起来却很有欧洲车风味,尤其直线加速的流畅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外形&内饰

  更具活力和年轻化的趋势,行李箱与车厢之间的隔板较薄

  NF在设计上明显体现出比上一代产品索纳塔更具活力和年轻化的趋势,16英寸轮毂配合向外突出的轮眉及车身下方的整体造型就是一种明显的运动化设计。前后保险杠与车身及前大灯尾灯连接线呈Z形,分明的棱角中不乏圆润表现。

  流畅硬朗的顶部曲线也同样能够塑造出动感形象。特别是车尾,一体化的尾灯设计与镀铬双排气管呼应,强化了整个轿车动感特色。

  NF的内饰设计努力将各个设计元素协调一致。

  NF采用的是双色内饰并搭配了金属或桃木纹饰条,阶梯式换挡杆面板让人同样感觉到运动和朝气,环绕式设计的中控板便于控制且有效地节省了空间,浅色带有金属、碳素纤维质感装饰成为了NF内饰的主色调。

  尽管北京现代方面表示NF为减少NVH(噪音、震荡、颠簸)的概念赋予了新的含义:车身每个部分的设计都关注了对噪声震动的吸收和隔离,但在高速行驶时,降噪仍觉得有做得不够的地方。在降噪方面NF无疑已经超过同级别韩日系车的水准,但路噪遏制方面同样也继承了韩日系车普遍不如欧系车的特点:行李箱与车厢之间的隔板太薄是路噪传到车厢的主要来源。

  总评

  技术参数长/宽/高(mm):4800/1832/1475

  轴距(mm):2730

  排量(ml):2360

  最大功率(kW/rpm):121/5800

  最大扭矩(N·m/rpm):227/4250

  变速箱:4速手自一体

  最小转弯半径(m):10.9

  NF是现代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第一款真正意义上全球同步上市的车型,从目前来看,价格仍将是影响NF在中国市场表现的一个重要因素。NF在配置上高于同级别车型,在其他方面尽管有优势,但并不明显,运动感将赋予消费层对这款车以及现代品牌新的定义,应该说这款车将会成为中高级产品中家用消费的一个主要亮点。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何醒言

  本版摄影/《南方都市报》记者刘俊

(编辑:陈红萍)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