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飞扬--试驾北京现代NF御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曾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高调亮相的北京现代NF,已经正式定名为御翔,并准备在今年9月上市,有迹象表明,现代希望借NF御翔的全新品牌形象,在中高档汽车市场与传统霸主新雅阁、君威、天籁一较高下。

  外形:侧面与雅阁神似

  现代NF御翔的车身尺寸比上一代车型更大,造型上摆脱了上代产品的古典气息,变得更具运动性;配置也更为高档、豪华。有趣的是,在现代NF御翔的长途试驾途中,每次经过收费站,都有检查人员惊讶地问到:“这是本田的新车吗?”从外形看,NF御翔的外形确实与雅阁有些相似,NF御翔车长4800毫米、车宽1832毫米、车高1475毫米,而本田新雅阁的参数分别为4814毫米、1821毫米、1463毫米,两者各参数差距在10毫米左右。两者最为相像之处,在于车身侧面造型与车尾的设计:侧观NF御翔,俨然一辆本田新雅阁;而御翔车尾灯的设计也与新雅阁一样采取了上红下白双线条设计,只是造型较为修长而已。而御翔的前大灯较为修长,显得硬朗,细看前脸与03款雅阁有几分神似。
  配置:力图追求高档

  现代NF御翔不但造型向消费者最受落的运动、时尚的设计进军,车内也力图营造一个高档、有品位的环境。御翔采用了上深下浅,并带金属和碳素纤维感的内饰为设计的主色调,配以高档的真皮座椅和内饰,座椅的皮质细腻,座椅对人体包裹性高,乘坐的舒适感非常高。

  御翔标配了Infinity高档音响系统,扬声器布局采用前双高音、中部四中音、后重低音的音场布置,高配置车型还配备了6碟CD和DVD卫星导航系统,音响效果细腻、饱满。御翔在隔音方面下了大功夫,车顶、车底加装了新型隔音材料和并对车身空腔作了填充。高速行驶时车的路噪、风噪相对较小,为高品质的音乐欣赏提供了宁静和舒适的环境。

  安全配置方面,除了ABS、EBD外,还配备了目前高档车才有的ESP(防侧滑系统)和多个安全气囊。NF御翔仔细研究了儿童被反锁在后备箱里情况的发生,率先把后备箱逃逸系统投向市场。NF御翔后备箱里安装了一个便于够到和使用的逃逸把手,以便防止儿童被意外锁在后备箱内的情况发生。

  御翔令人眼前一亮的配置还有:可调试的油门、脚刹,可加热座椅等。
  操控:各段提速均匀

  御翔配备了2.0和2.4升两款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汽油机,这是现代汽车配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第三代“Theta”发动机。最先上市的御翔配备2.4升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27N·m(4250rpm),配以5挡手动或4挡前速自动变速箱。

  试驾的车辆配备了自动变速箱,该发动机与变速箱结合良好,感觉各速度段的提速差距不是很大,可是总体提速不算迅猛,这显示了御翔属于强调乘坐舒适性的车子,动力和驾驶乐趣并不是它的强项。在平路上,御翔最高时速能上到190公里左右,深踩油门时御翔会自动降挡提速,由于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顿挫感还是比较明显的。

  御翔的悬挂采用了欧式设计,前悬挂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式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总体乘坐感觉是属于比较舒适的,操控的稳定性也是可以的。但是悬挂调校偏软,经过起伏路面时的颠簸感还是比较明显的。
  基本参数

  发动机:2.4升/4DOHC16V/ThetaCVVT变

  速器:5速手动/4速手自一体

  长/宽/高:4800/1832/1475(mm)

  轴距:2730mm

  最大功率:165ps/5800rmp

  最大扭矩:227Nm/4250rpm

  排放:欧三

  文/图李志伟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