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任--试驾途胜2.7 V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2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途胜2.7 V6外观


图为途胜2.7 V6外观


图为途胜2.7 V6车内空间

  近日传来消息,本来已经延迟上市的北京现代SUV车型途胜,上市时间再次推迟,据说要到2005年5月份才能和广大消费者见面。趁着上市前,本刊记者特别从北京现代借到一辆途胜2.7 V6,在几天的时间内,测试了它在城市拥堵路况、高速路况以及野外复杂路况的性能表现。

  在2004年11月份,记者曾经在贵阳试驾过途胜,虽然是短暂接触,且驾车路况较为单一,但对途胜的一些性能还是有了初步了解。像它的加速性、高速稳定性以及舒适性等,都表现不俗。本次所试驾的这辆途胜2.7 V6,正是上次在贵阳试驾车中的一辆,已经磨合定型,因此更能将途胜的特点发挥出来。

  - 动力性

  加速在国产SUV中属于佼佼者,中高速加速有力平稳

  首先测试的是途胜的加速性能。上次试驾的时候就对途胜的动力性能有所体会,尤其是中高速超车时的感觉,就如驾驶一款轿车无二。国内很多SUV产品的中高速加速能力都不错,但是起步加速能力却一般,难免会让人感到遗憾。不过对于途胜来说,这份遗憾将不再存在。经过多次测试,途胜2.7 V6的0~100 km/h加速时间都维持在9~10 s,最快一次为9.62 s,这一成绩足以让它在众多国产SUV中傲视群雄。

  途胜2.7 V6的最高车速上次贵阳试驾中就已经验证了。当时各家媒体记者在从贵阳前往黄果树的高速路上飞驰,最高车速基本都达到180 km/h以上。记者所驾车辆最高跑到187 km/h,已经达到车辆的极限速度。当然,在车主实际用车中,应当按照交通法规规定的车速行驶。

  - 操控性

  在驾控途胜时,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像驾驶轿车一样“轻松自如”

  SUV相对来说车身较大,操控起来比较费力,尤其是在空间狭小的地方辗转腾挪,让很多人都感到吃力。但是驾驶途胜就没有这种感觉,首先是它的转向非常轻灵,即使是原地打轮,一只手也可轻松完成。其次是它的油门和制动都调校得比较到位,不会让你在轻点油门时蹿车,或者轻踩制动时顿车。不过,这两个踏板的反应并不迟钝,完全不影响你在起步时想要领先一步的意图,制动时的安全性也有保障。

  - 舒适性

  内部空间较大,长途驾乘疲劳感不是很明显,中高速噪声稍大

  既然是一款都市SUV,舒适性自然成为评价途胜综合性能的标准之一。途胜2.7 V6的内部空间较大,而且座椅的支撑比较合理,因此在长途驾乘中,车内乘员不易疲劳。众多的杯架、储物盒能够给乘客更多的便利。自动空调系统能够自动感知车内外温度,并根据设定保持车内的温度。途胜2.7 V6采用了真皮座椅,椅面带有透气孔,前排座椅还带有电加热功能,这在冬季非常实用。

  途胜2.7 V6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带稳定杆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双连杆带稳定杆独立悬架。为了提高舒适性,悬架调校有些偏软,有利于吸收底盘传来的振动能量。因此当车辆通过一般不平路面时,车内乘客的感觉不是很明显。不过,在高速转向时,车身的侧倾幅度较大,对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影响较大。

  途胜2.7 V6的发动机噪声抑制得比较好,而且运转非常平稳,因此在怠速时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在工作。车辆行驶中,只有在急加速或发动机转速达到3 000 r/min以上,发动机工作的声音才表现得比较明显。虽然驾驶舱的密封性不错,但是在中高速时,风噪和胎噪都比较大。这也难怪,毕竟途胜是一款SUV,在降低风阻方面不可能做到像轿车那样成功。

  - 野外通过能力

  虽然悬架偏软,但由于底盘较高,而且进入角和离开角也较大,因此在不平路面的通过能力以及爬坡能力强

  尽管作为一款都市SUV,途胜的野外通过能力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性能之一。为此,记者专门对途胜2.7 V6的野外通过性进行测试。当记者来到一个满是沟壑,几乎没有路的工地时,还真有些担心偏软的悬架是否会造成拖底。不过,事实证明这些担心是多余的,这款途胜2.7 V6成功越过了很多看似危险的障碍。它还轻松攀上一个倾斜度超过40°的斜坡。这其中,途胜2.7 V6的全时四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不过,这里建议车主不要轻易尝试一些复杂的路况,因为一旦控制不好车辆的速度和方向,很容易对车辆造成损伤。即使是万不得已面对这样的路况,也一定要先选择好最佳的通过路线,并且车速一定要慢。

  - 油耗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对于SUV来说,过分强调油耗难免有些苛求

  车主虽然购买SUV时,对油耗都有心理准备,但在实际购买中,还是将油耗看得很重。为此,记者在试驾过程中,也简单测算了一下油耗。试驾过程中,记者经常在城市拥堵路面、高速路面以及野外无路状态行驶,再加上记者驾车中经常急加速、急刹车,可以说怎么耗油怎么开。最终,记者测算途胜2.7 V6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为14 L左右,即使一个再怎么不会开车的新手,开途胜所耗油量也不过如此吧。

  通过几天的测试,记者认为,途胜在性能上足以胜任都市SUV的职责,由于途胜的上市时间不确定,因此其价格对于广大消费者和媒体来说依然是个谜。以北京现代对索纳塔、伊兰特的定价标准来看,途胜的价格显然要出奇制胜。目前途胜在韩国主要以2.0 L柴油机型为主,售价为10万~15万元人民币;而在美国,最高配置的途胜2.7也不过20万元人民币。因此记者认为国内的售价可能不会像网上说的那么高。不论怎样,途胜价格的不确定性使整个中高档SUV市场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同时也让消费者充满了更多期待。 9 QD010

  途胜小档案

  姓名:途胜

  出生年月:2004年4月

  姓名来历: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个小镇 名称

  性格特征: 外观张扬,富有灵气;内饰

  格调雅致,充满温馨感;配置

  齐全,具有人情味;性能安全

  可靠,突出驾驶乐趣

  国内主要竞争车型:东风本田CR-V、三 菱欧蓝德和郑州日产 帕拉丁

  ▲ 帕拉丁

  且不说两年来的市场检验使帕拉丁在车主中获得了极佳的口碑;仅凭连续两届通过世界上最艰苦的拉力赛——达喀尔拉力赛的考验,就让同类车型不得不将帕拉丁列为劲敌。

  ▲CR-V

  真正流行的都市SUV造型。上市3个季度,销量达到1万,其魅力可想而知。虽然只有2.0 L的排量,但CR-V的动力性让很多更大排量的同类“汗颜”。

途胜2.7 V6主要参数和配置

长×宽×高/mm

4 325×1 798×1 680

轴距/mm

2 630

整备质量/kg

1 683

总质量/kg

2 123

最小转弯半径/m

5.4

油箱容积/L

65

发动机型式

DOHCV624气门

排量/L

2.656

压缩比

10.0

最大功率/kW

127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2414 000 r/min

最高车速/(km/h)

173

90 km/h等速油耗/ (L/100 km)

10.0

120 km/h等速油耗/ (L/100 km)

12.8

城市工况平均油耗/(L/100 km)

14.4

公路工况平均油耗/(L/100 km)

8.8

混合工况平均油耗/(L/100 km)

10.8

变速器型式

4挡自动

驱动型式

全时四驱

悬架(/)

麦弗逊式带稳定杆独立悬架/双连杆带稳定杆式独立悬架

制动器型式(/)

280 mm通风盘式制动器/284 mm实心盘式制动器

轮辋

6辐式铝合金轮辋

轮胎

235/60 R16

帕拉丁主要技术参数和价格

车型

帕拉丁XE 2WD/4WD

帕拉丁SE 4WD

长×宽×高/mm

4550×1840×1880

轴距/mm

2650

整备质量/kg

1895

发动机排量/L

2.388

 3.275

最大功率/kW

110/5 600 r/min

170/4 800 r/min

最大扭矩/N·m

208/3 600 r/min

265/3 6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4挡自动

驱动型式

前驱/分时四驱

分时四驱

价格/万元

18.98/22.98

27.98

CR-V主要技术参数和价格

长×宽×高/mm

4 570×1 780×1 710

轴距/mm

2 620

整备质量/kg

1 520

发动机排量/L

1.998

最大功率/kW

110/6 500 r/min

最大扭矩/N·m

190/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4挡自动

驱动型式

实时四驱

价格/万元

23.98

  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逸 生、张 琦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