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试乘试驾北京现代途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1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途胜作为北京现代有别于前两款的第三款车型,将于今年12月份在国内上市。11月2日至4日,60位试驾记者先行消费者一步,在贵阳试驾场对途胜(进口)进行了自由试驾及障碍试驾。

  此次上市前最大规模的试车活动,北京现代特意聘请了专业人士设计各种路况,这些路况全面检验了车辆的悬挂系统、制动系统、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等零部件,让试驾者能够充分体验到途胜的各种性能。

  -来历

  :美国西南部小镇

  “途胜(Tucson)”是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宁静小镇的名字,现在,韩国现代把这款激情澎湃、动力时尚的城市SUV,跟这个小镇紧紧地联系在一起。2004年,韩国现代在全球同步推出了新一代城市SUV途胜(Tucson),并获得欧洲III号排放标准。4月,途胜(Tucson)在韩国本土推出,6月份,欧美市场上也出现了途胜(Tucson)的身影。而今年12月份,这款车型将被引进到北京现代。

  这款车的外形和动力传动系统与CRV和四门RAV4相比更具智能化的内部柔性设计,代表了韩国现代汽车制造业一个新纪元,外界对它的评价是:相信它将是新一轮竞争的赢家。

  -动力

  :配备2.0L和2.7L两款发动机

  国内即将引进的途胜将配备两种动力———2.0升CVVT发动机和2.7LV6发动机,包括手动挡和自动挡,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形式,这次试驾的是2.7LV6四驱自动挡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75马力(129千瓦)。

  途胜的4WD是智能适时四驱,在不同路面上采用不同的驱动方式,在野外感应路况自动切换到四轮驱动。在两驱状态下驾驶者认为应该启用四轮驱动,可以直接用操作面板上的4WDLOCK按钮切换,车速在30km/h驱动锁传感器开始工作,当车速到40km/h时驱动管理系统自动切换成两驱。在长时间持续高速情况下,这款途胜的油耗为13L左右。

  -越野性

  :根据路况自动调节驱动力

  在崎岖的驼峰路上行走,途胜的操纵性以及越野路面的通过性非常好。这是由于途胜前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独立螺旋弹簧,后悬架采用双联杆螺旋弹簧。另外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确保了转向精度,同时停车也变得比较容易。

  在越野性能方面,途胜在设计上达到了最小的前后突出量,非常有利于越野。其行驶性能表现由于采用一流的Borg-Warner电子交互式扭矩管理四轮驱动系统而得到加强,该系统监控节气门位置、前轮转角以及滑程,当路面状况改变时,会自动调节最佳驱动力比例,前后轮驱动力分配比例最多能达到50:50。

  -外观

  :SUV与轿车的结合

  途胜在外观上最大的突破是将传统的SUV与城市风格的轿车风格结合在一起。这种创新体现在车灯的设计和离地间隙、轮口的处理。车的前脸设计非常具有现代感,前组合灯和散热器格栅保持了传统的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引擎盖边缘和保险杠的设计富有动感和力度。细节部分更加精致,如门把手、顶置行李架、后视镜以及一体式包围。

  另外,FLIP-UP(掀启式)行李舱门窗在车后空间不足以开启行李舱门的情况下可轻松放入或取出物品,而且适合力量小的女性顾客(行李舱门沉重)取放物品。

  -内部空间

  :比同级车更有优势

  途胜的轴距为2630毫米,车宽为1830毫米,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使其具备令人满意的外观和宽敞的内部空间。例如总内部空间是2905升,在通常状态下(座椅正常放置)行李舱容积为325升;折叠后排座椅时行李舱空间可达到805升。舒适的1070mm前座空间和945mm的后座空间为高个子顾客提供了更宽裕的空间。前排副驾驶座椅折叠后可提供额外的装载空间或工作空间。后座椅可以轻松地折叠打开,折叠时与行李舱地板高度一致,还可按6:4比例拆分折叠,组合成大小不同、灵活、实用的空间。

  -内饰

  :后视镜附带电子方向指示

  途胜的内饰也是它的魅力所在。设施整洁,易于操控,装饰豪华,一些诸如真皮方向盘、座椅等豪华配置一应俱全。

  防炫目内后视镜附带电子方向指示,在野外准确无误地显示出车辆行驶方向;还有可调式助力转向柱、可倾斜滑动的电动天窗等配置。安装在不同位置的三个电源插座为乘客提供更多的便利。

  -安全

  :采用ABS、TCS技术

  途胜配备了全部由电脑控制的主动安全设施,包括先进的ABS、TCS技术。结合它们的作用,提高了途胜在高速或湿滑路面行驶的安全性能。途胜装备的被动安全措施还包括多项碰撞吸能装置和坚固的侧防撞装置,进一步强化了车体结构,并可以有效缓解因碰撞对车内成员的伤害。此外,途胜配有值得骄傲的六安全气囊系统,它们分别位于驾驶员与副驾驶座位前面和侧面,以及后排座位两侧。

  前轮制动盘为11英寸助力通风制动盘,双活塞制动浮钳和衬块传感器,后轮制动盘为262mm助力整体式制动盘(2轮驱动车中)或284mm整体式制动盘(4轮驱动车中),四轮四通道EBD-ABS系统。途胜的轮毂全部采用6轮辐或5轮辐铝合金轮毂。

  -实用设计

  与一般SUV不同,途胜的副驾驶座位也可以向前折叠,不仅使车内载货空间利用率接近80%,也为装载长度在2米以上的特殊货物提供了有效空间。这也许是越来越多的用户逐渐认可了SUV的理由。

  -电子方向指示装置

  -双排气管设计

  -宽大的后部空间

  -途胜的天窗设计

  -掀启式行李舱门窗

  -行李舱隔板

  -本版供图/库克 北京青年报: 何登峰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