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胜之“途”--测试现代途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12  新《车时代》

  打造品牌工业是关系到一个产业支柱的主要形象和在高新科技中的一个关键性问题。汽车工业在全世界发展的今天,每年推出的新车有几十款,其中一款是今年6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亮相的韩国现代SUV“途胜”(TUCSON)4月首先在韩国本土推出,6月份欧美市场上也出现了途胜(TUCSON)的身影。全世界迅速刮起了途胜(TUCSON)旋风。对于“途胜”(TUCSON)这款车,我们进行了最彻底的市场调查,并且通过试驾使得欧洲和澳洲的汽车迷都对“途胜”(TUCSON)这一款车表示了很高的评价和赞赏。近日,本刊接受邀请飞赴贵阳参加了北京现代组织途胜的试驾活动。

  SUV对广大车迷爱好者来说是现代人的一种追求,而有的车迷并不知道它的内涵,SUV并不是越野车,当然也不是轿车,它代表着一种城市汽车文化。所以我们管这款车叫作城市SUV。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途胜的外观和内饰,途胜在外观上最大突破是将“传统的SUV功能”与”城市轿车的舒适性”结合在一起。这种创新体现在车灯的设计、外部流线设计、离地间隙和特殊的内容隔音装置的设计上。其简约风格的外观下蕴含着不可估量的潜能。而且与现代桑塔菲相比,途胜更加简单明要。车前部设计具有现代感,前组合灯和散热器格栅保持了传统的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发动机盖边缘和保险杠的设计有动感和力度。侧面和后面整体设计紧凑、线条简洁。细节部分更加精致,门把手、顶置行李架、后视镜以及一体式包围,组合成完美和谐,整体感很强的外观。但是在这款车的内饰风格上并不是十全十美的,在普通的消费者眼中,过于简单的布局会导致其心理上产生配置价格比的下降,认为厂家会不会通过精简内饰而提高利润。

  这款车的动力无疑是车主或车迷们更关心的问题,国内即将引进的途胜将配备两种动力,2.0升CVVT发动机和2.7升V型6缸发动机。其中,代表世界最先进发动机技术的CVVT发动机,引用了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该系统的应用使CVVT发动机气门可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气门的开闭,在节省燃料的同时,让发动机输出更强劲,燃料烧得更充分。

  我驾驶的是途胜2.7升V型6缸汽油发动机,车号NO.10,最大输出功率175马力。首先起动发动机,发动机转速950转/分钟,坐在驾驶舱内你根本就感觉不出来车是在发动着(没有一点声音),就像是车在静止状态下,在你的耳中没有任何的感觉。在直线测试中,1.5公里的直道途胜可加速至160公里/小时,其稳定性、操控性、视觉体现得非常完美,噪音极小,无可挑剔。在沙石路面,连续土坡(驼峰路)等各项测试中途胜的轮胎抓地力与路面的磨擦附着力表现尚佳,感觉就像玩海盗船一样刺激。有惊无险。即使驾驶在崎岖不平的山间小路,也能感受途胜的轻松和舒适。

  最后,也是途胜的关键词——安全。途胜配备了全部由电脑控制的主动安全设施,包括先进的ABS、TCS技术。结合它的作用,提高了途胜在高速或湿滑路面行驶的安全性能。途胜装备的被动安全措施,还包括多项碰撞吸能装置和坚固的侧防撞装置,并可以有效缓解因碰撞对车内人员的伤害。此外,“途胜”配有值得骄傲的六安全气囊系统,它分别位于驾驶员与副驾驶座位前面和侧面,以及后排座椅两侧。一旦发生碰撞事故,六个安全气囊会自动根据碰撞方向发挥作用,构成一道有效的安全屏障。途胜的实用设计与一般的SUV不同,它的副驾驶座椅也以向前折叠,不仅使车内载货空间利用率接近80%,也为装载长度在2米以上的特殊货物提供了有效空间。

  高新科技装备下的途胜集良好的动力性、舒适的内外设计、超大空间于一身,代表了当今城市人群,对运动、户外休闲需求车辆实用性的全面理解,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城市SUV定位,途胜所代表的年轻、丰富多彩、活力动感的生活格调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同。

  配置:

  途胜的配置包括:四轮盘式制动器,16英寸金车毂,电动车窗和门锁、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气帘,遥控门匙,防盗报警系统,行车电脑,带电子方向指示的防炫目后视镜。其它的舒适配置:空调系统,电加热外后视镜。前挡风玻璃霜,淡色玻璃,顶置行李架,行李舱门窗间歇式雨刮器、电加热前排座椅,方向盘音响控制,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等众多配置。此外还有真皮座椅,EBD-ABS系统,电动天窗。隐私玻璃等。

  撰文:李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