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干休闲车--试驾途胜2.7 V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25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途胜2.7 V6外观

试驾备忘

时间:2004年11月
车型:北京现代即将下线的第一款SUV途胜2.7V6手自一体型
路线:贵阳—磊庄—黄果树
距离:近200公里
路况:城区混合车道、高速公路、山路、连续土坡等越野路面
人员:本报记者江泓

    在5辆途胜从长江入海口胜利抵达青藏高原(珠峰大本营)的时候,本报记者就曾在拉萨小试过这款车,此次驾驶崭新的途胜车从贵阳至黄果树,行程近200公里,对这款即将下线的紧凑型SUV车有了进一步的体验。

城区路面:方便灵活

    贵阳市区路况不是很好,道路窄,部分地段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合行驶,且间有坡道。行驶在这样的路面上,途胜视野开阔、腾挪灵活,手自一体的变速箱遇有红灯时的上坡起步方便轻松。没有做极限刹车动作,感觉途胜的刹车不属于敏感型,没有轻踩即点头的现象。

省级公路:超车够爽

    试过一些低排量、动力有限的越野车,公路超车时需要足够的耐心和勇气,甚至要冒险。这款2.7排量装载了V6发动机的途胜,在时速不超过100公里的公路上超车可以给驾驶者以足够的信心,爽快劲可以跟宝来1.8T叫板。

山区弯道:游刃有余

    到达黄果树之前,有一段几十公里的山路,弯度、坡度大些,比怀柔山区的小急弯更有挑战性。这时感觉途胜弯道的表现不亚于一款性能出色的轿车,转向到位,侧倾也在高底盘车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时速达到60公里左右时,弯中操控性依然良好。

高速公路:中速自如

    手自一体的途胜在急加速中也会有自动挡车普遍存在的提速略滞现象,不过这种情况只出现在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转或4500转时,并伴有发动机的轻吼声,其他转速时加速感觉明显,特别在时速不超过140公里的中低速时提速,动力充沛,收放有余。

连续土坡:能够胜任

    组织者在贵阳磊庄机场铺设了一段连续土坡和Z字木桩的越野路面,连续土坡近似驼峰路。前半段记者还有些担心途胜能否吃得消,连过几个坡后,发现途胜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完全可以应付如此路况。在过Z字木桩时,车子因颠簸而“抖动”着,感觉底盘软硬适中,通过性比此前在拉萨试过的长途归来的那几辆途胜要好。

舒适性能:不逊轿车

    从贵阳到黄果树记者独自驾驶了近200公里,感觉座椅的舒适性不错,大灯自动开启等功能十分方便。6碟CD、天窗、头枕、行车电脑、长轴距等设计,使这款车的舒适性能不失一款中级轿车的水准。

油耗情况:尚能接受

    据驾驶途胜车从长江入海口到珠峰大本营的车手介绍,几乎满负荷的途胜在那次长途行驶中的百公里油耗在15L以内。此次试驾有关油耗情况没有精确测试,从行车电脑显示来看,百公里平均油耗在15个左右。对于排量为2.7L,车重达1581kg的SUV车来说,这个数字也算正常。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