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干休闲车--试驾途胜2.7 V6(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25  精品购物指南

  

 

总体评价

    这款排量为2.7L的途胜在操控性、舒适性、安全性方面均达到了较高水准,其一般越野路面的通过性不错,尤其适合懂得生活享受、讲求品质的都市白领工作与休闲之用。

优点

    1.外形运动时尚;
    2.发动机中低速动力强劲;
    3.舒适性强;
    4.配置高,6气囊可以说是首次出现在国内同档SUV车中,TCS亦是中高级轿车才有的配置;
    5.底盘胜任一般越野路面。

不足

    1.驾驶座不能电动调节;
    2.高速提速略感不足。

试驾细节发现

 

后门/窗开启方式

    途胜的后窗可以单独打开,在后门开启处有两个标识:一个为Glass,即后窗开关,一个为Door,即后门开关。

行车电脑

    途胜的行车电脑除了可以显示室外温度、油耗、行驶里程等,还能提示当前油耗可以续航的公里数。

方向指示

    车内后视镜的右上角有行驶方向显示,如图中的“NW”即表示当前车辆行驶的方向是西北方向。

可调扶手箱

    驾驶员右侧的扶手箱高度可以上下调节,以便不同身材人使用。

后座衣帽钩

    后座扶手上的这个小挂钩虽然不起眼儿,但对长途旅行来说尤其必要,一时没干的衣物可以随时晾晒。

后座充电口

    途胜前后座均有充电插口,后备箱另有电源接口。前后座的充电口如配以车载充电器,在长途旅行中可以随时供手机、相机等充电。

专业车手评价

舒适性突出

    关涛:越野车手,由长江入海口至珠峰大本营6500公里全程驾驶途胜。

    途胜舒适性好,能够适应城市及恶劣环境;手自一体比较方便,感觉发动机的最好状态是转速在4000转、时速近140公里的时候。

运动味更足

    陈刚:《汽车导报》编辑部主任/《改装与四驱》执行主编

    在城市、高速及弯道中驾驶比较得心应手;底盘不软,悬挂偏硬;试了一下该车的智能适时四驱功能,操作比较方便。整体来说外形及性能偏运动性,不足在于2.7排量V6发动机的动力性比预想略显不足。

车型简介

途胜
排量:2.7L(2.0L随后推出)
发动机:V6
变速箱: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智能适时四驱
长/宽/高:4325/1830/1730(mm)
最大功率:129kW/6000
最大扭矩:241 N·m /4000
轴距:2630mm
接近角:28.2°
离去角:31.9°
离地间隙:195mm
主要配置:6安全气囊/ABS/EBD/TCS/四轮盘式制动/电动天窗/行车电脑/电加热前排座椅/顶置行李架等

对手车型

厂方观点: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梁承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途胜的国产和进口对手有本田CR-V、北京吉普欧蓝德、郑州日产帕拉丁、日产奇骏和福特翼虎。

记者观点:

    从外形的时尚、性能的运动与多样来说,本田CR-V和丰田RAV4与途胜更能形成直接竞争;欧蓝德虽然在性能上与途胜有相似之处,但喜欢二者外形的不会是同一群人。

海外表现

    今年4月在韩国本土上市,6月登陆欧美。据厂方介绍,目前产能已达18万辆,由于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计划增产到20万辆。

价格猜想

厂方观点:

    据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梁承锡介绍,进口途胜售价为27万元人民币。国产后途胜初期产品的国产化率在30%,明年上半年争取达到60%;至于定价,他认为会反映市场需求并接近消费者的需求。另据此前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营销科科长车宇准在拉萨的活动现场介绍,途胜定价不超过24万元。

记者观点:

    今年SUV车市场虽然也在增长,但竞争似乎更加激烈,从消费者手中掏钱的目标依然任重道远。北京现代此前推出的两款轿车特别是伊兰特均取得了骄人战绩,途胜此番若想不辱使命,需要在价格上有点杀伤力才行。

(江泓)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