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味SUV--试驾途胜2.7GL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6:30  金羊网-新快报

编 号: 124968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p4c43a.jpg  
文件大小:27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p4c43a.jpg
图为途胜2.7GLS外观

  今年,韩国现代在全球同步推出了新一代城市SUV途胜(Tucson)。4月,途胜在韩国本土推出。6月份,欧美市场上也出现了途胜的身影。面对中国迅速增长的SUV市场,北京现代当然不愿放弃,在索纳塔和伊兰特大获成功之后,将最新的途胜SUV当作其进军SUV领域的首选产品。

  途胜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动力系统。作为韩国现代第二款SUV,现代汽车动力技术优势在途胜身上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国内即将引进的途胜将配备两种动力———2.0升CVVT发动机和2.7LV6发动机。另外,引入国内市场的途胜将提供多种选择,包括手动挡和自动挡,2轮驱动或4轮驱动形式等。

  虽然国产途胜还没有正式亮相,但北京现代已经提前展开了对途胜的宣传———今年8-10月期间,曾组织一支由5辆韩国生产的途胜SUV组成的车队,成功地由上海开至西藏。

  据悉,国产途胜和韩国产途胜几乎完全相同,只是在个别配置上略有差异。日前,记者试驾了其中一台胜利完成了西藏之旅的途胜2.7GLS,感受了现代最新SUV的风采。

  制造品质 穿越西藏的SUV没有异响

  韩国车过去给人的印象是“不经用”,但近年来韩国车品质大有提高。记者试驾的这台途胜走过川藏线和青藏线,去到了珠峰脚下,里程表显示累计行程已达14000多公里。但据记者观察和试驾,内饰配件除了显得有些陈旧外,没有任何故障,而车身表面除了有一些划痕,也没有发现其他问题,车辆起动后,车身完全没有异响,这对走过西藏的SUV可谓是不错的表现。这说明这辆途胜的车身焊接质量良好,没有出现爆焊或脱焊现象。

  内饰配置 简洁现代注重实用

  和其他韩系车相比,途胜的内饰风格更简约、注重实用,没有什么华而不实的配置。

  途胜采用了现代流行的浅色调内饰设计,中控台和组合仪表的设计很有时代感:中控台经过银色金属质感处理后十分惹眼,而组合仪表采用三椭圆相交的布置方式非常特别;操控台的各种按钮在呼应整车运动取向的同时,布置直观且易于操作,更符合司机舒适驾驶的需求;被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颇佳;防炫目的内后视镜附带电子方向指示功能,使车主在野外也能准确地保证行驶方向。带车内、外气温指示的自动空调对南方地区的用户更加实用。只是塑料内饰件的工艺还有提升空间,整体音响效果一般。

  途胜的前排座椅可以完全向后放平,和后排座椅相连组成两张真皮沙发床,跑长途时途中用来小憩非常方便。但一点遗憾,虽然前排座椅带有加热功能,但所有座椅都要手动调节,没有装备驾驶员电动座椅,这和现代城市SUV的定位不够吻合。

  安全设备 主被动安全性不亚于中高档轿车

  作为一款城市SUV,途胜的主、被动安全设备丝毫不亚于中、高档轿车,配备了全部由电脑控制的主动安全设施,包括先进的ABS、TCS技术,有利用提高途胜在高速或湿滑路面行驶时的安全性能。途胜装备的被动安全措施包括多项碰撞吸能装置和坚固的侧防撞装置,进一步强化了车体结构,并可有效地缓解碰撞对车内成员的伤害。

编 号: 124972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p4c42b.jpg  
文件大小:24K  
高 X 宽:234 X 350  
说明:kmp4c42b.jpg

编 号: 124971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p4c42a.jpg  
文件大小:23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p4c42a.jpg

编 号: 124971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p4c429.jpg  
文件大小:23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p4c429.jpg

图:转向到位,操控性强。

  不过,虽然进口的途胜配有值得骄傲的六安全气囊系统,但国产途胜没有安装侧气帘,只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这显然是出于减少成本的考虑。

  空间利用率 实现了空间利用率最大化

  途胜为用户提供了宽绰的车体空间,并通过独到的内部格局实现了空间利用率的最大化。由于途胜的轴距达2630mm,因此坐在后排座椅上,身高超过1米75的记者还是有较充裕的膝部空间,完全没有局促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一般SUV不同,途胜的副驾驶座位也可以向前折叠,不仅使车内载货空间利用率接近80%,也为装载长度在2米以上的特殊货物提供了有效空间。

  底盘 轿车化的底盘更舒适

  现在的城市SUV,底盘都有轿车化趋势,途胜也不例外。据悉,途胜的底盘是在伊兰特的基础上开发的,前悬架采用常见的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则是双连杆式独立悬架。途胜的悬挂设定也偏重于乘坐舒适性,很好地过滤了路面坎坷带来的颠簸,但相应地路感也不够清晰。好在途胜毕竟不是用来玩越野的。

  途胜的四驱系统采用电子控制的Borg-Warner交互式扭矩管理系统,以分配前后轴的动力。该系统可监控节气门位置、前轮转角以及滑程,当路面状况改变时,会自动调节最佳驱动力比例,前后轮驱动力分配比例最多可达到50:50。这种设计要比本田CRV等车型上的粘性分动器设计更先进。

  在平坦路面上行驶时,途胜采用前轮驱动方式,但遇到野外路况时,切换到四驱的几率和及时程度要高很多。最特别的是,途胜的四驱系统还具有锁定功能,用操作面板上的4WDLOCK按钮就可以切换,这在万一需要在松软路面行驶时特别有用。而为了省油,车速在30公里/小时时,驱动锁传感器开始工作,当车速到达40公里/小时时,驱动管理系统会自动切换为两驱。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