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本田技研第七任社长伊东孝绅上任后已到中国三次,显示出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不过,他自己开玩笑说,这是因为他非常喜欢中国。   

    本田汽车一贯的风格是精品策略、稳扎稳打,这样的特点在其中国的两个合资公司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均以满负荷的产能运转,生产出一款又一款成功的车型。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要,伊东孝绅此次亲自来到中国,督战华南市场,为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增加新的生产线,提高了本田在中国的整体产能。   

    无论是本田的产能,还是本田的车型,都本着以市场为主导的原则进行规划,他们并不急于扩大产能追求销量,首要的任务是保证产品质量。而广汽自主品牌理念,也是为了迎合市场需要,完全本土化设计和研发。  

    本田的务实,还体现在其新能源车战略上,在大家都在发力打造电动车的时候,本田冷静客观地分析市场,本着满足消费者需要的态度,制订出严谨的车型发展战略。用伊东孝绅的话说,本田认为发展混合动力车型和把重点放在如何提高改款车型燃油经济性上更重要。

       [全文][评论]                                                                                 

对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充满期待

中国车市销量5年内很难超过美国

作为我们一个汽车制造商来说,也需要随着市场不断发展,需求不断扩大来调整我们的生产能力,像今天大家参加的扩能启动仪式,这样的产能扩大我们会今后每半年就要调整一次。 至于什么时候会超过美国市场,我想五年之内是很难超过美国市场的,我更希望在十年之后看看能不能超过美国市场。 [全文]

本土开发更适应中国市场 对理念充满期待

理念将是一款顺应中国市场,为中国客户所欢迎的,而且由中国人自己开发的品牌。作为技术上的支援,我们作为合资公司、合作伙伴,在开发过程中,我们毫无保留地提供了本田自己的技术支援,但由于“理念”是一个自主品牌,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打造中国自己制造的,为中国开发的,适宜中国市场的产品。    [全文]

本田短期内着重发展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技术目前更能被顾客接受

电动汽车有它的优势也有瓶颈,就是它的电池性能还需要一个飞跃式的发展,现在无论性能多么好的电池,续航距离都达不到汽油车型500公里左右的能力;同时,电动车电池也有性能变化的情况存在,充电以后,当电池性能下降以后,整个社会大环境,基础设施方面如何循环调整,安排这些电池的输入,在经济上也存在问题。[全文]

提高改款车型燃油经济性更重要

混合动力车环保技术是一方面,但我们觉得更切实,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量产的汽油车型,现有的汽车车型明年要上市,后年要上市的,以及今后要改款的车型,如何提高他们的燃油经济性,我觉得这才是更为重要的问题。 [全文]

高端访问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