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在雪铁龙品牌诞生90周年之际,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重拳推出了C5这款车型,而对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的专访,也由此展开。C5是一款原汁原味的欧洲车型,继承了雪铁龙品牌90年来创新和精品内涵,且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在细节的地方做了改进,企业上下对这款车型颇具信心。   

    穆懿夫更像是一个慈祥幽默的长者,具有法国人独特的亲和力和坦诚,他毫不避讳地谈到东风雪铁龙在细分市场上产品覆盖还不够。不过其掌舵东风雪铁龙以来,新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的节奏已经加快,同时更关注产品的本土化改进,以适合中国消费者,无论是凯旋还是世嘉,都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新车型C5带着纯粹的欧洲血统,对向中高级别车市场展开一场猛烈的冲击。   

       [全文][评论]                                                                                 [本期主持:新闻部 赵文杰]

穆懿夫简介

    1982年-1998年任大众法国销售部门的几个业务部门的负责人;1999年-2000年任奥迪英国公司销售负责人;2000年-2004年任大众法国公司总经理;2004年8月进入PSA集团任雪铁龙法国销售部负责人;2006年9月调入雪铁龙国际部;2007年1月1日起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

新C5是款什么车

新C5是一款血统纯正、原汁原味的欧系车

在它纯正的欧系血统当中包括欧洲的设计和欧洲的品质。C5的目标人群将是有着良好的教育背景,比较年轻,具有宽广视野的社会中坚人士。 [全文]

新C5是“最贵的B级车” 贵代表超越

C5这款车汇集了雪铁龙90年技术和九代高级轿车的精髓。对中国来说,C5是一款全新的车,但是对于雪铁龙全球来说,并不是的,因为它是雪铁龙第九代的高级轿车。
    这一款车也获得了很多的奖项,还获得了欧洲E-ncap碰撞的“五星”,在法国这个级别的车中,C5是销量第一的。 [全文]

新C5的良好品质传播将以体验营销为主

体验一款车最重要的就是试乘试驾,我们也会像世嘉三厢一样,做一个集中性的试驾活动,我们称之为“深度体验营”。当然要是很好的完成这样一个试乘试驾的营销活动,也需要我们对我们的销售团队做一些培训。
    另外就是加强我们的销售人员团队,今年我们的销量有35%的增长,所以我们也正在招聘销售人员,计划这个数量将会在1500人以上。对于这些销售人员,我们都会有一些测试,来看他是不是有足够的能力来做我们的销售工作。[全文]

加快产品引进速度

希望新C5月销量达到4000台以上

如果说明年每个月的平均销量在4000台的话,就是一个很好的业绩了。因为这是东风雪铁龙第一次进入这样一个细分市场。[全文]

将来在产品设计阶段就把中国考虑进去

我们可以说是一个先锋,因为我们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但是一直到今年,我们这个细分市场的覆盖还是不够。三年以来,我们这个销量都是保持比较平稳的。
    对将来产品的规划来说,我们会在设计的阶段就把中国的市场考虑进去。这样也是为了比如说将来会有在中国首发的车出现。我们新的总裁瓦伦先生也将中国这个市场作为首要的市场,可以说是重中之重。 [全文]

创新是雪铁龙的根本

雪铁龙是具有创新精神和悠久历史的品牌

创新是最能体现雪铁龙品牌的,雪铁龙一直在寻找一些创新,这个创新也是贴近于用户的一些创新。雪铁龙集团自创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创新精神。这个创新一方面体现在技术方面,还有就是在市场营销方面也有一些创新的举动。 [全文]

C5是送给中国这个汽车行业天堂的大礼

我希望全球所有的市场都像中国市场一样,这么有活力。特别是今年,这个市场是比较特别的。首先要感谢中国政府出台了一些利好的政策。我们看一下人均的汽车拥有量的话,这个市场也是非常有潜力的。但是同时他也是竞争激烈的天堂,因为有很多品牌都在中国,而C5也将是雪铁龙在90周年之际献给这个汽车天堂的一份大礼。[全文]

高端访问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