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汽本田

CITY锋范

伊东孝绅:提高改款车型燃油经济性更重要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5:5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日本工业汽车和电动汽车标准大概相差多少,中国可能也要出细则了,他是否了解,如果了解请问怎么评价?

  伊东孝绅:关于日本情况的问题,日本政府对于环保车型,包括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普及推广都采取了非常积极的鼓励政策,对于电动汽车,由于总体来说现在电动汽车数量还比较少,相对将得到的补贴金额都比较大一些。

  还有一种混合动力车,政府也是从去年开始采取了积极的补贴措施,具体的补贴措施分为两种:一种是以旧车换新车,在购置费用方面的补贴;第二种,如果你购入环保车型的时候税费方面,就是汽车购置税方面比较大的补助。由于政府的政策是要继续推广我们这个环保车型,所以,这些积极的鼓励政策在明年还将继续下去。

  作为汽车厂商,我们向市场、客户提供了大量的汽车产品,而我们在针对现在注重环保和减少二氧化碳,降低温室效应等整个潮流中,作为汽车厂商更重要的,就是尽量地减少大规模销售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希望购买我们产品的客户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我们的产品,就能够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我也希望这种环保产品是以顾客更加易于接受的价格提供给顾客。

  当然,混合动力车环保技术是一方面,但我们觉得更切实,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量产的汽油车型,现有的汽车车型明年要上市,后年要上市的,以及今后要改款的车型,如何提高他们的燃油经济性,我觉得这才是更为重要的问题。

  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是我们从事汽车制造和进一步研究的永恒课题,我们也会不断地在我们工作中投入更大的力量,举个例子,大家都知道,Honda是世界上第一个开发出了电动转向助力系统的,由原来的液压系统转为电动助力系统,燃油经济性就提高了3%,这是本田车型上首次推出的电动转向助力系统。

  无论如何,我们要在技术上提高经济性,但最终我们的目的是要做出产品提供给客户,而这个产品的价格也需要正常的价格给顾客接受,而不是通过政府补助、津贴顾客才会去购买。相反,我们从环保、燃油技术上来说,电动汽车的价格和成本会更高,而混合动力车相对更接近市场能接受的价格。今后,我们一方面要提高燃油技术,另一方面如何降低价格需要以一个合理的价格向顾客提供我们的产品。

  当然,作为我们厂家来说,非常欢迎政府对我们产品在政策上的鼓励和支持,但我觉得在整个经济规律中,最后能够同时具备顾客所能接受的价格和性能,即使政府取消补助,广大顾客也能喜爱、购买我们的产品,也就是说,通过我们最低成本投入获得最高的燃油经济性能,这样的产品才符合健康的,正常的经济发展规律。

  我个人并不抵制电动汽车,也不讨厌电动汽车,而Honda也在着力开发电动汽车,希望能尽早推出自己的产品,但我只是从经营角度上来说,我们的经营是需要大量提供产品,获取利润,我觉得从目前的成本以及效果最大化角度,混合动力车是目前最有效的环保技术。

  Honda今后也会在技术方面投入更多的研究力量,确保Honda在全球技术领先优势。

  无论是电动汽车还是混合动力车型都有一个核心技术就是电池技术,而中国在电池技术方面有着它得天独厚的优势和领先的优势,包括资源、技术,高性能、低成本的电池产品我们都是非常期待的,也非常关注中国电池产业的发展,希望将来如果能有合适的机会能在中国发展我们在电池产业方面的事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CITY锋范相关新闻:

广汽本田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