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本田在中国扩建产能专题 >正文

伊东社长:2012年本田在华产能将增至83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09: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 伊东孝绅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 伊东孝绅

  广汽本田扩能发布会 本田社长伊东孝绅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以及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我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的伊东。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莅临广汽本田能扩发布会,同时也衷心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给予广汽本田的大力支持,谢谢大家!

  <1-4月的回顾>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达到1,360万辆,超过美国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今年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增长趋势,1-4月的累计销量达到617万辆,远远超出上年同期水平。虽然今年下半年的增速可能趋于平稳,但中国无疑仍将是全球最受关注的市场。

  ●今年1-4月,Honda在中国的总销量较上年增长约40%,达到23万辆,广汽本田、东风Honda、Acura均刷新了同期销量的历史记录。

  这一数字已远远超出Honda在中国的满负荷产能水平,也保持了我们一贯坚持销售能力大于生产能力的良好状态。

  ●   同时,这也是Honda和中国的合作伙伴时刻不忘优先考虑顾客需求,提前提供超越顾客需求的产品和服务的成果。

  <广汽本田增城工厂能扩>

  ●   为了满足顾客对Honda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正式决定在2011年下半年将增城工厂的年产能由现有的12万辆增至24万辆。

  ●  届时,广汽本田的整体产能将由现在的36万辆提升至48万辆。其后东风Honda第二工厂也将投产,Honda在中国的总产能将在2012年下半年达到83万辆。

  ●   Honda在中国的各企业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全部产能,进一步向中国顾客提供超越期望值的产品。

  <超越顾客期待的广汽本田>

  ●   广汽本田自1998年建成至今历时12年,广汽集团和Honda携手创立广汽本田之初,就确立了“优先满足顾客的需求,不断超越顾客期待”的共同目标。

  ●   最早登陆中国市场的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Accord)车型,毫无保留地采用了当时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和配置,这在中国当时“普遍应用旧技术”的时代背景下引起轰动。同时,由广汽本田率先引进中国的“四位一体”销售模式,如今已成为中国汽车销售行业的标准。

  ●   率先考虑顾客的需要,掌握潜在需求因素,时刻超越顾客期待,这些正是广汽本田发展壮大的原动力。今后,广汽本田将进一步满足顾客更加多样化的需求,继续为顾客提供远超期待的产品。

  <以环保技术领先业界的Honda>

  ●   其中尤其至关重要的是环保技术。在混合动力车型的销售方面,Honda已经拥有10年以上的历史,累计销量已达到50万辆。在中国,环保车型的普及才刚刚起步。

  ●   如何加速环保车型的普及,尽可能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是中国汽车行业亟待解决的课题。而Honda的技术和经验能够促进环保车型在中国的早日普及。

  ●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曾宣布Honda将在2012年向中国引进Insight和CR-Z两款混合动力车,并且计划在3年内引进Acura的混合动力车型。

  ●   不仅是产品,我们同样重视生产方面的环保工作。Honda是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制造商,追求在最环保的工厂生产最环保的产品。

  ●   我们曾经向大家介绍过,广汽本田和东风Honda的现有工厂都是最先进的“绿色工厂”。此次能扩的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是全球汽车行业首例实现污水零排放、水资源100%再利用的成功范例。今后,增城工厂将继续提高环保技术,努力成为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工厂。

  ●   中国汽车市场正以前所未有的趋势飞速成长,同时,中国带给全球的影响力也是史无前例的。在环保领域,中国市场在国际社会的角色势必发生变化,必须具备引领全球市场的实力。Honda作为进驻中国市场的汽车厂商之一,今后将从企业社会责任的角度出发,通过先进的环保技术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总结>

  ●   今后,Honda仍将凭借环保技术和其他先进技术,率先考虑顾客的需要,时刻以成为“超越顾客期待的企业”为目标而不断努力。

  ●   在中国,我们将再接再励,成为“被社会所期待存在的企业”,也衷心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Honda。

  谢谢大家!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