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新阳光即将上市 谋求细分市场主流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07:29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上周,记者从东风日产处获悉,第十代新阳光轿车将于本月的广州车展上公布售价开始正式面向市场销售。另据了解,新阳光开路之后,东风日产还将陆续推几款新车,包括换代逍客、全新换代的骐达和大号SUV美人奴。

  根据最新公布的信息,新阳光被东风日产定位为“技术派主流中级车”。东风日产强调突出了这款车搭载的技术卖点,该车是首款搭载日产全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的新产品。CVT变速箱技术也是日产比较引以为豪的技术筹码,多款CVT产品目前也已经在日产投资的广州加特可工厂国产。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阳光比现款颐达略小,长宽高分别为4425mm、1695mm和1505mm,轴距为2600mm,搭载跟玛驰相同的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最大扭矩为139Nm。

  作为日产旗下一款全新的中级三厢轿车,新阳光将接过颐达的班,与骐达和轩逸共同构筑新的中级黄金阵容,谋求在这个最大份额的细分市场保持主流地位。

  日产统计显示,阳光系列轿车前九代在全球范围内的累计销量已超过2000万辆。日产此次在华复活阳光车型,也是为了在中级车市场份额上更上一层楼。

  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的中级车市场在整体乘用车市中的占有率逐年攀升,目前已经达到近50%,这样庞大的市场日产需要丰富的产品来满足。

  另据了解,新阳光开路之后,东风日产接下去将吹响新产品上市的集结号。大改款的逍客将会在明年1月份上市,引入欧版的全景天窗是新款逍客最大改动。此外,骐达的全新换代和大号SUV美人奴也将陆续出炉。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新阳光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