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众

途锐

更秀气更强大--试驾大众新途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15:16   京华时报 字号:

大众新途锐

大众新途锐内饰 

  很多人说,新一代途锐看起来比原先秀气了不少,这似乎预示着它的性格也变得更加阴柔。实践证明,它的公路性能确实更加优秀,但也没放弃强大的越野能力,甚至还更进一步。简而言之,它已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全能选手。

  造型灵动内饰精致

  新途锐与高尔夫六代几乎一模一样的车头造型完全在意料之中,这就是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趋势。不光是它,不久后上市的新POLO和途安也将采用类似设计。无论白天还是夜晚,LED日间行车灯将成为它最明显的辨识特征。

  它的外部曲线比上代丰富了不少,尤其是略有点“掐腰”的车身底部以及肌肉般紧绷的车身后半部分线条,视觉效果更动感,体积感也明显变小。不过从实际尺寸看,新途锐的长度和宽度分别比上代小幅增加了40毫米和12毫米。

  加长38毫米的轴距也有助于改善乘坐空间,不过真正带来宽敞感的其实是车内横向尺寸的增加,这是设计师将新途锐的肩线特地向外扩张的结果。

  在保持高水准做工的同时,新途锐的内饰已摆脱了大众车系几乎一成不变的传统风格,布局和细节处理都有所创新,质感也更高级,几乎可与奥迪媲美,而木纹和金属饰板的混搭手法也非常奥迪。能将豪华氛围做到如此程度,基本已是非豪华品牌的极致了。

  驾驶乘坐更顺心

  大众车系的座椅通常是硬邦邦的,但新途锐的真皮座椅柔软贴身,多达14方向的电动调节机构甚至能对腰部宽度进行调节,能帮驾驶者找到最惬意的坐姿。选装的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进一步提高了舒适性。通过增加靠背倾角手动调节功能,后排座椅原本过于竖直的坐姿也得以改善。此外,后排还设有座椅加热功能和230V交流电源插座。

  在传统用户眼中,驾驶新途锐的感觉几乎不像个大众车。底盘设定十分柔和,即使将空气悬架从舒适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并将高度降至最低,乘客也很少被县级公路的路面坑洼所打扰。而这并非以牺牲操控性能作为代价,悬架的支撑性充足,弯道中的车身侧倾比想象中轻微得多,显得很灵活,完全不像个超过两吨的大家伙。

  3.6升发动机被3.0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替代,排量变小,动力却高出一大截。起步十分轻松,加上轻盈的方向盘和油门,开起来完全没有以前的滞重感,高速公路上也表现得收放自如。这不光依靠充沛的动力和减重200公斤的车身,最新的8速自动变速器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外,它的油耗表现也有明显改善。

  性价比有所提升

  由于排量的关系,新途锐在进口关税和消费税征收环节有所节省,因此起步价格比上代更低,标准配置中却已包括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前排侧气囊及气帘、真皮座椅及方向盘、电动收折式后排座椅等,以及价值不菲的全景天窗。

  大众目前尚未公布新途锐8款车型的具体价格,不过很显然,虽然入门级的3.0TSI标配型肯定不会匹配空气悬架、双氙气大灯、大灯清洗装置、电吸式尾门、胎压报警装置等,不到70万元的起步价格确实比奔驰ML、宝马X5等豪华SUV厚道一些。

  当然,如果你渴望更强悍的越野性能,多花一些银子选装4XMITON四驱系统才是更明智的决定。它拥有低速四驱挡和中央差速锁,还增加了后桥电子差速锁,应对恶劣地形的能力较标配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有本质提升。

  参数表·试驾大众新途锐3.0TSI

  价格 68.2万-90.59万元

  车身尺寸(mm) 4795×1940×1709

  轴距(mm) 2893

  排气量(L) 3.0,机械增压

  最大功率(kW/ps/rpm) 213/290/4850

  最大扭矩(N·m/rpm) 420/2500

  综合油耗(L/100km) 11.3

  文/图 云鹏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途锐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