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低调的狂躁--试驾雷克萨斯GS450h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7:41   重庆商报 字号: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给人的印象是高贵的品质和优雅的气质,如果谈到雷克萨斯的运动范,恐怕很多人大脑神经里闪过的第一印象则是它的IS系列。然而,雷克萨斯全系列中真正与运动完美结合的是GS系列,它没有跑车的外观,却能让你在6秒内尽享跑车的狂躁。只需6秒,油电混合的GS450h就能完成100公里加速。

  低调的奢华:油电混合

  不过GS450h相对雷克萨斯其他车型的所有变革,都为降低车身的空气阻力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就像不为人所注目的轮胎,从245/40 R18这几个数字就能看出,此车来头不小!

  GS450h的油电混合系统仍然是那么的出类拔萃,按下启动键,身体完全感觉不到丝毫的震动,因此驾驶员很容易重复启动,导致在亲友面前囧态尽现。

  有“时光隧道”之称的南坪地下车行道,在夜光下平静得浪漫迷人,低速运行下的GS450h用那套高音质的Mark Levinson音响哼着Club des Belugas的那首“It’s a beautiful Day”,我就在这条五彩斑斓的隧道中享受着混合动力系统带来的静谧性和蓝调风情的雅驯之音。

  人是善变的,就在刹那间,我突然发现座驾应与“时光隧道”相匹配吧。于是,起飞吧!

  运动的狂躁:6秒破百

  轿车起飞?是的,GS450h足以搭配这个动词,这就是GS450h的动力,一台能提供218千瓦和368牛米的3.5升V6发动机,一台最大功率147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的电动机,足以让你的肾上腺素分泌过度,足以丰满车内所有人的荷尔蒙。按下sport键,踩下油门,穿过踏板行程最后的阻尼,电动机那纯正的电流声和发动机的轰鸣声迸发入耳的同时,一股强大的推力迎背而来,6秒内车速到达100公里/小时!

  在内环上,正当我高速行进在超车道不到10秒的时间后,前方100米内一辆出租车在无任何灯光示意的情况下,突然向左甩出车头欲超越其前方一辆轻卡。我知道,这时如果要以刹车到底或以向右横跨两个车道的方式摆脱困境,刹车距离恐怕不够,况且后驱车的尾部会很难控制,危险系数仍然未得到降低。于是,我闪灯、鸣笛、制动,方向盘略向右偏,此时,后轮驱动的GS450h如同所有后驱车一样,车尾开始小幅度活跃起来,就算有车身稳定系统的介入,我那死死握住方向盘的双手,仍感受到从底盘下传来的小幅的急促的挣扎感。

  出租车终于从后视镜看到了我,迅速回道。GS450h立即轻微回舵,制动再次收缩,与此同时,快速摇摆、急促挣扎依然活跃,贯穿整个车身,好在车身稳定系统再次强势介入,将车辆拉回摇摆不定的边缘。

  我终于用那暗潮汹涌的方向盘找准了出膛的空隙,通过,左侧车轮擦着路沿通过!我长叹一口气,瞥向外后视镜,2秒钟后,出租车规矩地打着左转弯灯并道了……

  总结,每次试车当然需要总结。后驱车拥有转向过弯时准确、迅速等优势,但对于非专业车手的人来说,高性能的后驱车在高速过弯或在过弯紧急制动时,得特别小心,除非拥有救车能力,不然就得吞下仅靠生猛动力就能高速漂移的苦果。好在GS450h带VGRS(可变齿比转向)的方向盘表现相对沉稳,好在车身稳定系统相当优秀,好在那位出租车师傅最终还是懂得外后视镜和转弯灯的用途!

  记者 石果

(编辑:肖声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雷克萨斯GS450混合动力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