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新奥迪TT“粉墨登场” 售51.9万-70.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7:1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继A5、A3后,奥迪新款TT和TTS也登陆了中国市场。新款奥迪TT车型在现款车型基础上,对外观部分细节做出了改进,使其更富运动色彩和“奥迪风格”,而本次其共推出四款车型,价格区间为51.9万- 70.8万元(价格详见附表)。

  与老款相比,新款TT和TTS除了外观上表现出“运动风格、奥迪元素”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关键性改进,全部集中在新技术的应用上。作为奥迪品牌的高端车型,新TT集中体现了奥迪在优化传统动力系统的基础上实现的轻度混合动力的三大主要技术,即:高效动力、能量回收、车身轻量化。

  动力全面进化

  此次上市的新奥迪TT/TTS,在动力配备上实现了全面进化。新奥迪T T的2 .0 T FSI发动机可输出15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高达35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作为高性能版本的新奥迪T T S上搭载的2.0T FSI发动机最大功率则达到了200千瓦。得益于全新2.0T FSI发动机的强大动力输出,新奥迪T T比老款车型在加速性能上有了大幅提升:新奥迪T T C oupé和R oadster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分别仅需6 .0秒与6 .1秒,比老款车型均节省了0 .4秒;新奥迪T T SC oupé和R oadster则以5 .2秒和5 .4秒的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再次刷新了同级车型纪录。

  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新奥迪T T /T T S加装了A V S(A udi V alveliftSystem )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的2 .0升T 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和6速S tronic双直接换挡变速箱所构成的高效动力系统,配合一套可以在刹车和行驶过程中为电池蓄能的“能量回收系统”,使新奥迪TT Coupé和Road-ster的每百公里油耗仅为6.9升,而动力更强的新奥迪T T S C oupé和R oadster的每百公里油耗则控制在8升以内。

  轻度混合动力

  除了高效动力与能量回收系统外,车身轻量化是奥迪品牌在“轻度混合动力”方面倡导的又一技术指标。T T /T T S所采用的A SF (A udiSpaceFram e)奥迪空间框架结构,由铝(68%)和钢(32%)两种高强度金属共同构成,其车身框架重量仅为206千克,比全钢车身框架减少了近100千克,而在新T T /T T SR oadster的车身框架中,铝的用量又提升至58%。在降低车重的同时,第二代奥迪T T /T T S C oupé和R oaster车型的车身静止扭转刚度比第一代车型分别提高了50%及100%.

  此外,激光焊接技术在新奥迪T T /T T S上得以首次应用,实现了车顶铝件的无缝连接。而奥迪电磁减震系统(A udi m agneticride)则可使驾驶者更明显地感受到模式变化带来的不同驾驶乐趣

  采写:南都记者林憬文

(编辑:书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