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东风日产

逍客

2011款逍客配全景天窗 将于年底上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9:46   新浪汽车 字号:

  早在年中,我们就预报了东风日产即将推出2011款新逍客,很可能在广州车展期间宣布上市。几个月后,形势日趋明朗,有关2011款逍客的细节已经完全确定。

2011款逍客正面2011款逍客正面

  2011款新逍客仅仅是08款的一种拉皮型号,年度小改款而已。与年初上市的欧版逍客QASHQAI大改款,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反而与不久前亮相的日版逍客DUALIS比较接近。东风日产为了降低开发成本,仅仅对外观做了局部调整,不过,配置方面略有升级。

2011款逍客全景天窗2011款逍客全景天窗

  新逍客外观的改变,主要体现在中网部位。进气隔栅仍采用垂直交错的网状结构,仅仅将栅帘式辐条,替换成蜂窝状护网。原来日产车标周围的镀铬装饰条,扩张到整个中网边缘。新的前脸造型层次分明,更具动感。

2011款逍客的大灯清洗装置2011款逍客的大灯清洗装置

  2011款逍客,底盘参数中的轴距、轮距没有任何变化,因此车身的线条与型面过渡,完全沿袭了老款的设计元素。老款式样的前后保险杠、前后组合大灯等,同样加以保留。唯一的不同,是在原有的两种五幅铝合金轮毂基础上,引进一种更加扁平粗壮的五幅轮毂造型,力图表达出一点彰显动感时尚的设计理念。

2011款逍客的全向摄像头2011款逍客的全向摄像头

  2011款逍客,共有两种排量、五个基本型号。在2010款取消1.6升入门型号之后,2011款再次导入,仍然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HR16型发动机,与骐达和颐达搭载的型号相同,经过重新调教,额定功率从81千瓦,大幅提升到89千瓦。

2011款逍客的三套轮毂配置2011款逍客的三套轮毂配置

  其余四种型号,搭载的都是2.0升排量的MR20发动机,额定功率在老款的102千瓦基础上,调升到106千瓦。一种手动挡车型,配合6速手动变速器,另外三种自动档型号,则搭配CVT无级变速装置。

2011款逍客尾部2011款逍客尾部

  三种自动档型号,都可以选装大灯清洗装置。除了入门版本,中端和高端车型,还提供选配原厂的全向摄像头(前端/后端/外后视镜)部件,此外,DVD音响、大尺寸TFT真彩显示屏和GPS导航装置,都将成为标准配置。

2011款逍客运动款2011款逍客运动款

  为了进一步丰富车型系列,东风日产在中档配置的自动档型号基础上,推出了运动风格的改装套件,车身长度略微增加了3.4厘米。这种小包围,式样与2010款的运动导航版非常相似,通过在前后保险杠的下缘,添加带保护功能的银色底板,不但强调新逍客优于普通轿车的路面通过能力,同时也带来了新潮时尚的视觉感受。

  有意思的是,2011款逍客,同时提供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天窗版本。四种配置相对较低的车型,都继续沿用原来的普通式样电动天窗。而代号DFL6430VFC1的自动档四驱高配型号,将标配全景天窗。实际上,日产最初引进08款逍客的时候,欧版自带的该项配置就被缩水,国产逍客借助这次年度改款,正式列装,也算是返璞归真了。

  这种采用双层绿色玻璃的大幅面天窗,透光面积是普通天窗的两倍以上,前后排乘客可以同时沐浴到外界的自然光照。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因为技术的限制,新逍客的全景天窗,完全无法开启,不能提供换气功能,在南方夏季炎热潮湿的使用环境中,反而会略显累赘。

  2011款逍客即将在下月的广州车展期间上市,随着1.6升手动档入门型号,以及高配全景天窗的引进,与老款相比,价格定位进一步拓宽,营销手段也更为灵活,多种车型将依次排布,横跨¥16万~23万元区间。目前,逍客的销量正处于上升势头,与本田CR-V、现代IX35和丰田RAV4等主要竞争对手相比,虽然2011款逍客的车身尺寸和轴距略小,后排空间不太宽裕,但外观时尚,配置丰富,动力增强,或许会凭借较高的性价比,打动部分新生代的消费群体,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逍客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逍客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