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奥迪

奥迪A3

奥迪为新一代A3推四门轿车版 将实现国产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6:45   新浪汽车 字号:

  据英格尔斯塔特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奥迪总裁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为下一代A3四门轿车版放行,新车将成为奥迪80的接任者。新车将于2013年上市,是全新第三代奥迪A3除了三门掀背、五门Sportback、双门敞篷版之外的第四款车型。

  A3轿车版将作为中国和北美市场的奥迪入门车型,新车的设计风格将与新一代奥迪轿车相近(由奥迪A7、A8引领的新风格),4.51米的车身长度将比大众捷达稍微短一些。全新奥迪A3轿车版建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相比当前的PQ35平台更利于控制成本。悬架形式也与PQ35相同,为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并同时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供选择。

新一代奥迪A3三门掀背版假想图新一代奥迪A3三门掀背版假想图

  大众将为新车提供1.4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到RS3使用的2.5升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则包括1.6升和2.0升两款四缸机,与此同时奥迪还将带来1.4升涡轮增压四缸机与锂电池配搭的混合动力系统。

  全新奥迪A3轿车版的竞争对手为研发中的奔驰和宝马的紧凑型四门轿车,分别出自第三代A级平台的奔驰F800量产版和第二代宝马1系。(Miura)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奥迪A3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