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吉普

牧马人

都市另类风景--试驾新吉普Wrangler牧马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0:23   北京晨报 字号:

  自诞生之日起,Jeep Wrangler牧马人就凭借其毋庸置疑的越野性能,成为了全世界越野爱好者心中不可逾越的丰碑。这款承载着辉煌与荣耀的“终极越野利器”,不仅创造了四轮机械所能征服的最高海拔记录——海拔6646米的智利Ojos dol Salado火山,也征服了中国最难到达的顶级绝美之地——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如今,2011款Jeep Wrangler牧马人已经面世,即将全面挺进中国市场。它不仅仅是越野达人们“终极越野利器”的全面升级,更是都市时尚族群“极致个性标签”的独特符号。

  外观——一样的桀骜

  脱胎于越野鼻祖Willys Quad(威利斯)的2011款Jeep Wrangler牧马人,不仅承袭了前辈经典的硬朗风格,更在内饰、外形等方面进行了突破性设计。无论两门版还是四门版2011款Jeep Wrangler牧马人,均是极具魅力的敞篷越野车,经典的Jeep七孔进气格栅,宽大的前保险杠,外露式的发动机盖固定夹,一眼就可以清晰地看出该车与70年前第一代Jeep ——“Willys Quad(威利斯)”有着不可分割的血缘关系。此外,它的前风挡可向前放倒,车门也可拆卸,这些都是特意被保留的与军车相同的特点。

  为了获得更佳的行车视野,2011款牧马人还新增了超大后风窗设计,在提升行车便利的同时,也令整车车身线条更加硬朗,凸显牧马人与生俱来的“桀骜”气质。此外,它还是同级车型中唯一一款配置软、硬双顶组合的敞篷SUV,令其无论翻山越岭还是穿行都市,都更引人注目。

  内饰——从粗犷到细腻

  以往的牧马人内饰过于粗犷,这一点并不招中国消费者喜欢。2011款牧马人在这一点上进行了妥协,内饰更加精致,但还是一贯的简约。全新中控台及仪表板设计令整体造型更加个性化。车内多处点睛的细节镀铬装饰,则为车内氛围更添时尚精致感。运动桶形座椅采用了顶级YES Essential防污防臭防静电面料,可直接冲洗,方便旅途中打理。2011款Jeep Wrangler牧马人还首次配备做工精细的全新家族式多功能三辐条真皮方向盘。驾驶者可以在保持双手握住方向盘的情况下,轻松操作广播、巡航控制、免提电话以及其他车载功能。在座椅周边区域,包括车门扶手等处,都使用了软性材质,加上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储物空间、触点舒适的车门扶手,展现了Jeep Wrangler牧马人更具人性化的改变。

  动力——终极越野

  牧马人之所以是Jeep越野能力的最杰出代表,核心源于其业内最专业的分时四驱系统和动力系统的完美匹配。Rock-Trac机械式分时四驱系统是Jeep专为Wrangler牧马人Rubicon量身定制的设计。四驱低速(4L)模式是这套系统最出众的地方,系统所配备的前、中、后三个差速锁可分别锁前轴、后轴或前后轴同时锁止。一旦丧失牵引力,随着系统传感器识别到轮胎打滑,集成的电控限滑差速器系统即刻将适量的扭力按需传输至牵引力最大的一个或多个车轮,必要时所有可用的发动机扭矩都能被传送至一个车轮上。换言之,即使在只有一只车轮着地的情况下,2011款牧马人也能从容一路向前。

  在三亚松软的沙滩上,我们见证了2011款牧马人低速四驱的性能。只要切换至低速四驱,系统配备的2.72:1的低速齿比能将发动机的扭矩有效放大2.72倍。只要大力踩油门,车辆就能顺利地从松软的沙滩上一直把你送上岸。拥有这样一款酷车,想不让你成为焦点都难。

  晨报记者 孙金凤/文并摄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