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吉普不能随便叫 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01   北京晨报北京晨报 字号:

  “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这是全新Jeep品牌的电视广告语。在上周三亚举行的“Jeep风云盛典”暨新大切诺基中国首发的仪式上,克莱斯勒副总裁兼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John Kett)对在场的媒体和来宾强调着这句话。言语间带着骄傲,甚至听起来还夹杂着一些——蔑视。  的确,当中国人习惯性地把SUV都叫成吉普(Jeep的音译)的时候,Jeep确实应该自豪。是Jeep开创了SUV这一全新车型,被世界公认为SUV的鼻祖。然而自1941年作为美国军队全用途车推向市场以来,Jeep令其一个又一个原本踌躇满志的老板铩羽而归。直到今年的新老板菲亚特,打算将Jeep赋予全新的形象。

  2010年,是克莱斯勒5年重振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即将全新上市的全新大切诺基也被看作是Jeep品牌强势回归中国市场的“号角”……“公司已经走上重构与革新之路,全新Jeep Grand Cherokee大切诺基无论对公司,还是对品牌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标志着Jeep品牌全新产品计划的正式实施。Jeep品牌是克莱斯勒在亚太及中国市场最重要的增长点。希望它将为克莱斯勒在本地市场的强势回归注入更多动力。”柯安哲在发布会上表示。

  体现克莱斯勒对新大切抱以厚望的细节还在于,产品介绍环节由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洁亲自完成,这样的高规格,这在事后被一些媒体同行看作是“大品牌,小公司”的表现。但在郑洁看来,这样的安排非常必要。她说,仅仅是最近十年间,全球SUV市场车型已经从最初的54款激增至111款。尤其是中国,高端SUV已经占据了进口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事实上,全新大切诺基的诞生,正值高端SUV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克莱斯勒希望在中国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为讨好中国消费者,克莱斯勒进行了让步。在内饰上,摒弃了欧美版粗犷的风格,全新大切诺基带来了世界一流的精致舒适内在。车内使用了Nappa真皮、实木等高档内饰材料,辅以精湛的拼装工艺。加之全景天窗、Alpine顶级九扬声器带低音炮车载音响、集成倒车影像及蓝牙通讯的触摸式导航系统等配置,充满奢华和科技感。动力方面,全新大切除了5.7升 V8发动机以外,还新增了3.6升 Pentastar V6发动机,降低油耗。柯安哲更是透露,为全面回归中国市场,到2012年,Jeep产品线将100%进行更新。

  但是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克莱斯勒想要在中国摆脱“大品牌,小公司”的现状确实很难。今年前10月,尽管同比增长了88%,Jeep在中国的销量仅为1.7万辆,相当于某个SUV品牌一个月的销量。此外,产能问题也是束缚Jeep全球销售的瓶颈。目前Jeep产能仅能满足全球40%的需求,虽然今年底这个数字能达到70%,但产能一直是绊脚石。另外,Jeep想在中国扩大销量,一直没有国产计划是也是个问题。孙金凤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