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丰田

锐志

华美转身--试驾一汽丰田全新锐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4:32   深圳特区报 字号:

  丰田式豪华表达

一汽丰田全新锐志

一汽丰田全新锐志

  全新锐志的外观内饰一改上一代的个性设计,融入了更多的时尚气质和豪华元素,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发福”了。发动机罩上两条明显的线条透露出强劲的张力,车灯依然采用“三联装”形式。从发动机舱到乘坐舱再到后备箱,整车显得比上一代车型更加饱满。车尾经过全新设计之后显得更加灵动,与前脸更加呼应,为饱满的设计增加了不少变化。

  内饰上,全新锐志的设计风格毫无疑问地倾向了豪华时尚的角度。进入车内,色调明显的设计风格既能让人寻找到了一些运动车的元素,也能很轻易地接受其精心营造出来的舒适氛围。

  由于采用了饱满的外形设计,该车在乘坐舱、行李舱的空间都明显比上一代车型宽敞。

  这种设计相对于上一代车型可谓是颠覆性的变化,丰田所擅长的舒适、豪华手法被表达得淋漓尽致。

  一如既往的精准操控

  尽管全新锐志在外观内饰上脱胎换骨,但在操控上一如既往,运动性能丝毫未减。

  该车的动力系统与上一代变化不大,依然采用了2.5L及3.0L V6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在悬挂上采用即兼顾舒适性,又适用于运动车的前双叉杆式、后多连杆系统。得益于该车一贯采用的FR(前置后驱)设计,不管是蝶形绕桩还是急加速急刹车,其反应都非常灵敏,而且这两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非常充沛。特别是在高速过弯时,该车的侧倾很小,被控制地比较完美,底盘调校功力傲视同侪。

  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路面碎小的颠簸被过滤得恰到好处,车厢的隔音性能也很好,舒适性能较上一代大大提升。

  配置紧追高端豪华车

  为了提升全新锐志的舒适性和豪华感受,丰田的工程师可谓大方,不仅为其增加了车侧影像显示系统、10声道扬声器、电动便利上下车系统、座椅加热功能之外,还为其配备了预紧限力式安全带、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智能触摸门把手以及这一代车型备受赞誉的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自适应巡航测试等。至于多媒体DVD语音导航系统、9安全气囊、方向盘拨片等,当然一概俱全。(温 柱)

  上一代锐志主打个性运动车市场,在车市口碑颇佳。换代之后,全新锐志的设计完全跳出了原来的路数,转向舒适豪华的大众化风格。

  经历了华美转身的全新锐志,在性能上是否一如既往令人着迷?

  在风光秀美,风土人情如此充满中国式的成都,记者抢先试驾了这款炙手可热的新车。

  场地试驾(太平寺机场):蝶形绕桩、百公里加速&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测试、车辆预碰撞安全系统测试;

  道路试驾(约80公里):市区道路、高速公路。

  相关链接

  全新锐志上市首月

  销量突破6000台

  今年9月中旬,全新锐志在全国上市,共推出2.5L及3.0L两个排量7款车型,售价20.98万-32.68万元。数据显示,该车上市首月销量即突破6000台。

  全新锐志定位于“中高级舒适动感座驾”,被一汽丰田誉为“5S”产品:具有Safety(安全呵护)、Stably(至臻操控)、Stylish(时尚外观)、Sporty(澎湃动力)和Snug(舒适品质)5个特点。(温 柱)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