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内外兼修 年末最有价值中高级车型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8:21   易车网 字号:

  今年下半年,可谓是国内年底车市的一次盛宴,多款新车陆续与国人见面:一汽-大众CC、新明锐GreenLine、奔驰全新E260 CGI敞篷跑车、东风日产MARCH、北京现代瑞纳、广汽本田歌诗图等等,从10万以下的家用车,一直到近百万元的进口车,无不在积极抢占市场。

  当然对于新车而言,现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爱车的时候也逐渐抛开单纯“视觉”路线,开始走起“内外兼并”的实用主义路线,购车思路除了需要“外在精致”外,“内有乾坤”也是必须具备的。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介绍三款今年下半年刚上市的中高级新车型,近期有购车意愿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说不定其中会有您所爱呢?

  广汽本田 歌诗图

  上市时间:2010年10月30日

  参考价格: 39.88-42.88万元

  购买指数:★★★★☆

  外形点评:跨界引领,大气磅礴

  内在点评:高端配置,动力澎湃

  在雅阁稳定了中型车的市场之后,广汽本田希望能够通过更为丰富的产品线来满足更多细分市场的需求,而歌诗图正是这样一款应运而生的产品。广汽本田歌诗图在整体设计上有比八代雅阁更加夸张的前进气格栅,其将轿跑车轮廓与SUV高离地间隙相结合,并融入众多时尚元素,通过层次丰富的车身曲面和精细的线条刻画,营造出整体强劲的视觉冲击力。再加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探戈红、丝缎银等五种外观颜色,以及象牙色、黑色两种内饰颜色,更为其增添了几抹个性的色彩。

  当然,歌诗图除了具备让人眼前一亮的优质外形条件外,内饰配置及动力方面也是十分优秀的。3.5L V6发动机绝对让你感到推动力充沛十足,这一点我们早在雅阁3.5L V6车型上有所领教。最大功率209KW/6200rpm,最大扭矩339N.M/5000rpm,配合5速自动变速箱。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款3.5L歌诗图的动力输出及油耗表现都同样优异,工信部综合油耗才10.4升,这对于3.5升V6发动机来说非常经济了。

  在内饰配置方面,歌诗图装备有人工智能型HDD导航系统,以人机互通的方式进行导航引导,大幅提升行驶安全性。并且加入了实时交通路况系统,有效缩减到达目的地所用的时间。除此以外,液晶屏还可提供车辆实时动态信息、倒车影像以及DVD影像的显示,功能十分齐备。

  综合点评: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内在品质,歌诗图都具备了迅猛的市场冲击力。作为广本发展关键时期发动市场新攻势的急先锋,歌诗图聪明地瞄准了中国车市的空白,加上自身实力强劲以及符合国人胃口的定价,闯关夺隘可谓是易如反掌。

  一汽丰田 新锐志

  上市时间:2010年9月16日

  参考价格: 20.98-32.68万元

  购买指数:★★★☆☆

  外形点评:前脸犀利,造型大气

  内在点评:操控出色,反应灵敏

  当笔者第一眼看到新锐志时,我们能感到丰田在努力改变上一代留给人们的印象,如果要我给现在的新锐志打分,如果满分是100分,80分应该不为过。相比老款锐志,新锐志线条舒展了,老锐志给人的感觉还是挺亲和力的,但是新换款的锐志就完全不一样了。虽然丰田毕竟还是那个保守的丰田,但是脸部小改款的新锐志看上去已经初露运动车的锋芒,新设计的X形前脸是丰田最新的家族脸谱,上部进口格栅有所收缩而下方进气口的面积明显加大,在进气效率上应该会有相应提高,大灯基本保持了老款的样式,但是也有一些小幅变动,整体看来感觉还是够有杀气。

  再说到新锐志的“内在”,那也是令业界啧啧称赞的。前排双气囊、驾驶席膝部气囊以及侧气囊和侧气帘都是全系的标准配置,周到的保护让消费者十分放心。全系标配的左右独立分区空调带有花粉滤清器,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6扬声器、CD、AUX接口和多功能方向盘在娱乐性和操作便利性都有不错的表现。动力操控就不用多说了,2.5升V6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轮驱动以上的这些元素综合在一起,应该说新锐志的驾驶乐趣还是有一定的保障的。

  综合点评:新锐志在保持了本身具有竞争优势的同时,在整车外观、空间和配置上都有所提升,乘坐也得到改善,综合竞争力增强不少。

  华晨宝马 新宝马5系

  上市时间:2010年8月5日

  参考价格: 48.96-79.16万

  购买指数:★★★★☆

  外形点评:超长轴距,动感优雅

  内在点评:强劲动力,低碳环保

  新宝马5系是一款直接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特定需求的豪华商务轿车,尤其是根据那些极具鉴赏力的客户需求量身打造。它将卓越的舒适性、奢华的内饰、时尚优雅的设计和BMW特有的驾驶乐趣完美融合在一起。

  在这款轿车上,高雅的气质和强劲的动力融于一身,短前悬、长发动机罩、轿跑车风格的车顶线条和长轴距的结合完美表达了BMW的设计哲学,它就像一位身着定制套装的运动家,在其外表下隐藏的是强健的肌肉,这一切都恰到好处地展现出来。其搭载的全新直列6缸发动机,在带来出色的动力和性能状态的同时,更是将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减少接近20%。

  最值得一提的是,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更是巧妙的运用了BMW多项最先进的技术,从底盘到发动机,从车身到变速箱,每一项技术都代表了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这一系列车型的最大亮点就是BMW535Li 3.0直列6缸发动机。这是全球首台将双涡管单涡轮的增压技术、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和汽油直喷技术相结合的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25千瓦/306马力,在6.2秒即可使这款顶级车型实现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加速。

  综合点评:新宝马5系无论是在外观内饰造型、空间表现以及配置方面都足以让人满意,在拥有出色动力的同时还能够兼顾其经济性,实属难得。而品质大幅提升的它在价格上却并没有多少增加,对于有意宝马5系的购车者来说,这样的事情是他们所愿意看到的。

 

  一汽-大众CC

  上市时间:2010年7月15日

  参考价格: 25.28万-29.98万元

  购买指数:★★★☆☆

  外形点评:优雅唯美,

  内在点评:智能驾驶,舒适自如

  不可否认,CC是一款好车。这款自问世以来便被称为“有史以来最美的大众汽车”,拥有吸引眼球的外观,一举赢得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奖——最佳设计品质奖(Best of the Best)、欧洲车身设计大奖、澳大利亚国际设计奖,将诸多全球奖项设计殊荣纳入囊中,集万千荣耀于一身。它不仅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更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高级桥车的全新选择。

  除了集无数亮点于一身的唯美外形外,其内饰的设计风格与外观一致,极具视觉冲击力且品质尊贵,鲜明呈现了动感风格与豪华轿车的优雅舒适。CC在国产B级车中也率先装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配置,在驾驶中最大程度提高了舒适性和安全性,安心随意,轻松自如。在动力配置方面,也毫无悬念地采用了先进的TSI+DSG动力总成,点滴油耗迸发澎湃动力。

  综合点评: 25.28万-29.98万元如此犀利的价格充分表明了一汽-大众对CC的自信,其传递的信息无非是:CC不仅是一汽-大众全新打造的旗舰产品,同时也是一款需要走量的车型。至于CC是否真能延续捷达、宝来等车型的超高市场保有量,还是有待市场进一步验证的。

(编辑:张靖)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