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五菱宝骏630 11月18日下线 内饰首次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4: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国内首款自主品牌中级车宝骏630下线在即,今日我们独家得到此款中级车的内饰照片。经有关人士确认为宝骏630高配车型的内饰定妆照。

  多功能方向盘略显初级,成本控制是主要原因

  宝骏630高配车型选择了多功能方向盘。与同类车型相比,其集成化程度并不高。可见四个直排按钮并未被布置在方向盘表面,与悦动、马自达3、世嘉等同级车相比,此种“简单处理”显然更多出于对制造成本的考虑,不过集成方向盘复杂的电路结构带来的可靠性及安全气囊弹出的安全问题则不会出现在宝骏630身上。

五菱宝骏630内饰曝光
五菱宝骏630内饰曝光

  以黑白灰色调为主打,配色向高档车学习

  主打家用市场就要对空间下足功夫。宝骏630大面积使用了黑白灰三种色调,通过“灰白色”在仪表台、门把手、控制面板、座椅面料等处进行局部妆点,让车内空间看起来更有扩张感和层次感。此种配色方案在本田CIVIC及奥迪A4L销售中同样表现较好,高雅且运动感十足,这点宝骏630的借鉴是聪明的。

五菱宝骏630内饰曝光
五菱宝骏630内饰曝光

  镀铬包边饰条?“档次与成本”掌难以兼得

  桃木与镀铬件可以提高内饰档次,看照片,宝骏630貌似在中控台使用了厚重的镀铬包边饰条,将音响、空调按钮、储物格与变速档杆包围成一个中控台整体,好处是形成了别致的具有漂浮感的中控台造型,但成本较高的镀铬材料又不免让人想到,量产车型最终可能将以金属拉丝饰板代替,对比之前大量使用仿桃木朔料板的凯越、比亚迪、吉利等车型,以控制成本见长的五菱没理由使用真金白银。

五菱宝骏630内饰曝光
五菱宝骏630内饰曝光

  内饰环绕感强烈,车门造型是亮点

  出于对侧面碰撞安全性的考虑,车门不能太薄,但过厚又会挤压车内和储物空间。宝骏630的门板造型看起来处理的十分和谐,在释放出较大储物空间的同时,门前段承接中控台的过渡非常流畅,包括肘部承托,玻璃升降键,完全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

五菱宝骏630内饰曝光
五菱宝骏630内饰曝光

  储物空间丰富,人性化设计更接近日系车

  宝骏630前排空间共发现9处储物结构,根据其大小和位置可以判断,这些储物空间均以实用为主,可以很好的收藏家用什物,尤其是腿部的立式储物格,取用地图文件将十分方便。从另一张效果图可以判断,后排座椅为四六分离放倒式,若椅背采用能与地板平齐的设计,宝骏630的实用性还将大大提升。

五菱宝骏630内饰曝光
五菱宝骏630内饰曝光

  作为国内第一款合资自主品牌产品,从目前曝光的内饰全景照片来看,宝骏630只要在实车感知质量方面接近合资产品,其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则拥有一定的产品竞争力,若企业在定价方面还有大胆表现,市场也许乐观。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宝骏63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