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进口新车> 2010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飞度混合动力将在巴黎车展首发 起价15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 09:48   新浪汽车 字号:
飞度混合动力
飞度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已经成为全球各大车厂的必然选择,这种零排放的折中解决方案将在未来几年得到更广泛的采用。由于小型车的油耗和排放相比中型和大型轿车更容易得到控制,并且受到空间和成本的限制,因此没有成为混合动力系统的目标。但本田却有意为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备混合动力系统,展现轻度混合动力在空间占用和成本方面的优势,预计新车将在十月的巴黎国际车展首发,随后上市销售。

  全新本田飞度混合动力将借用本田Insigh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IMA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3升汽油机与9.7 kW的电动机配搭,整套系统的马力和扭矩输出将分别达到97 bhp和121 Nm。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在配备本田Insight后的油耗成绩为64.2 mpg(约合百公里3.6升),每公里仅排放101克二氧化碳。如果在尺寸更小,重量更轻的飞度上使用,油耗和排放成绩分别有望达到70 mpg(约合百公里3.4升)和每公里95克。

  相对于普通版本的本田飞度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进步,配备1.2升汽油发动机的现款飞度,油耗成绩为64.2 mpg(约合百公里4.5升),每公里排放125克二氧化碳。除了得到混合动力系统的帮助,飞度还将从多种先进的节能设计中受益。例如采用风阻更小的空气动力学套件,配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和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同时,这款新车也可能会用上本田的“Econ”经济模式系统,在选用这种模式后,油门响应和发动机怠速都将处于最利于燃油经济性的状况下。

  全新飞度混合动力版通过标配的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将动力传递到前轮,车主也可以选择高效率的CVT无级变速箱。新车将于今年年底在日本抢先上市,明年上半年登陆欧洲市场,预计起价为14500英镑(约合人民币15.5万元),可能将成为英国市场最便宜的混合动力车。(Miura)

(编辑:刘妮娜)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