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 东风雪铁龙C5下线专题 >正文

内敛主义新生 新浪纽博格林试驾雪铁龙新C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2:16   新浪试车 字号:
内敛主义新生新浪纽博格林试驾雪铁龙新C5

新浪汽车试驾雪铁龙新C5

    图片详解 实拍组图 视频实拍新C5

  能在德国纽博格林赛道(赛道介绍)上驾车驰骋是每一个车迷的梦想。几个星期以前,在收到雪铁龙C5纽博格林试驾的邀请时,“纽博格林”四个字对我的吸引,甚至暂时超过了这次活动的主角-雪铁龙新C5。

  德国当地时间9月14日,在这条成就了车王舒马赫的传奇赛道上,整装待发的雪铁龙C5第一次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才发现,原来新C5也如纽博格林一样魅惑,在它的身上,看不到老款C5任何一点痕迹,它并不是老C5的重生,而是雪铁龙对自身B级车制造概念的又一次创新和颠覆,它不再如老C5般强调另类的法式个性,而是更加的内敛,更加尊重普罗大众的口味。它将于下半年在东风雪铁龙实现国产,预计于明年初在中国上市,冲击被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占据的中高级车市场。

  外观 不再特立独行 对上代C5的彻底颠覆

  新C5是C5家族的第二代产品

图为新C5外观
图为新C5外观

  新C5是C5系列车型的第二代产品。C5系列车型诞生于2001年,是雪铁龙的首款真正意义上的三厢中高级轿车。此后历经多次不同成都的改款,一直到2007年第二代C5诞生。

图为第一代C5
图为第一代C5

  老款C5的前部A柱的倾斜角度很大,引擎盖中部线条向下自然凹陷,再加上突出的头灯,使得老款C5的前脸颇有些“鸭嘴”的感觉。后部C柱的倾斜角度很小,后备箱的线条也趋于笔直,这与前部大角度倾斜的流线型A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样的设计为C5赢得了足够的回头率。

图为上代C5的中期改款
图为上代C5的中期改款

  经过2004年的中期改款后,C5的外观相对圆润了一些,但风骨犹在。这次改款后,C5以进口的方式正式进入了中国市场,个性化的外观设计和法国式独特的风韵使得其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高配版本配备Hydractive III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更是成了C5的代名词。

  新浪汽车此前的文章《C5轿车简史》曾经详细介绍过C5的繁衍变化,在此不再赘述,让我们说回到新C5。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石宇)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