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国产全新一代C5轿车简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5:23  新浪汽车
2001年上市的第一代雪铁龙C5
2001年上市的第一代雪铁龙C5
2001年上市的第一代雪铁龙C5
2001年上市的第一代雪铁龙C5

    据企业知情人透露,东风雪铁龙即将在年内投产雪铁龙全新一代C5轿车,这款轿车的整体技术先进,定位于中高级轿车市场,上市后的新一代C5也将成为东风雪铁龙目前生产的旗舰车型。虽然C5自诞生至今,数款车型都与中国市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人们对于C5家族的了解远没同门的C4等车型清晰明了。

    所以我们在这里对C5家族的历代车型加以减配,以方便网友查询。

被雪铁龙C5取代的Xantia
被雪铁龙C5取代的Xantia

    第一代雪铁龙C5(2001-2004),2002年进口中国销售。

  第一代C5诞生于2001年,堪称雪铁龙的首款三厢中高级轿车,而此前无论是DS、MX还是Xantia都采用了介乎于两厢和三厢间的掀背式造型,所以用来替代Xantia车型的C5,其诞生标志着雪铁龙正式进入了一个新的产品领域。

2001年上市的第一代雪铁龙C5结构图
2001年上市的第一代雪铁龙C5结构图

    2001年诞生的C5采用了雪铁龙当年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其中便包含了刚刚在2000年推出的Hydractive III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这套由雪铁龙独创的主动液压悬挂系统相比之前所推出Hydractive II与Hydractive I系统,在结构上结合了当时最先进的电子控制技术。Hydractive III不仅可以升降底盘的高低,还可以通过电子传感器收集路面信息,在瞬间自动调节底盘的舒适度。同时,Hydractive III在技术上也要比之前的产品更加成熟与稳定,而2005年推出的雪铁龙旗舰车型C6也同样采用了这套Hydractive III第三代主动液压系统,并于2007年1月以60余万元的身价正式进口国内。

  雪铁龙C5自上市以来,主要在欧洲地区销售,其一代车型的汽油引擎包含了1.8L、2.0L以及3.0L V6三个排量,此外还包括1.6L、2.0L以及2.2L三个排量的柴油引擎。早在C5上市前,雪铁龙的中国合作伙伴就曾经组装、销售过一批MX和Xantia轿车,而第一代C5轿车也于2002年6月正式进口国内,这批进口C5主要包括了2.0和3.0两个排量的车型,并在高配版本上装有Hydractive III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

    与当时中国市场为数不多的主流中高级轿车相比,第一代C5在科技配置上占有很大的优势,其Hydractive III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更是独树一帜,在国人心中奠定了其科技、时尚的产品定位。从外观上看,2001年上市的C5采用了与赛纳、老款毕加索类似的中网造型,弧形的内饰设计也和赛纳颇为接近,而宽裕的车内空间也很符合其中高级轿车的产品定位。以下为第一代雪铁龙C5参数简表:

 

车型 轴距 生产年份
第一代雪铁龙C5 4618mm 1780mm 1470mm 2750mm 2001至2004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