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C5能否在中国续写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7:29  中国青年报

  “能生产雪铁龙C5 (配置 图库 口碑) 这款车的,目前全球只有两处。一个是法国的雷恩工厂,另一个就是中国武汉的神龙第二工厂。”日前,在国产C5的发布仪式上,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盖乐向记者阐述了C5在雪铁龙品牌中的高端地位,以及将它引入中国的重要性。作为C5全球第二个生产地,中国市场被寄予了巨大的期望,它是PSA海外市场中最具活力的地方,甚至影响着PSA在全球市场的座次。

  今年年初,盖乐由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调任PSA集团执行副总裁,成为标致和雪铁龙品牌新的掌门人。此前,盖乐曾在大众、通用和宝马等企业中担任要职。极富销售经验的他,对市场有一套独特的见解,更因为其在德国高档车企业的履职生涯,盖乐最精于探索中高端用户的需求。在他手中,第九代C5不仅成为在法国销量第一的车型,在欧洲其他国家销量也名列前茅。

  过去经验证明,一款在欧洲获得普遍认可的车,未必能在亚洲引起共鸣。更何况,雪铁龙在欧洲是标志性品牌,但在中国,长期以来没有高端车型引入,限制了其品牌高度的提升。这是让盖乐备感头痛的事。值得庆幸的是,第九代C5一改从前法国车过于浪漫的设计风格,虽然仍保留着法系设计元素,但削去了一些“棱角”和“前卫”因素。这种万全的设计,既照顾了欧洲消费者的偏好,也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盖乐表示,雪铁龙品牌是以创新科技和卓越外观设计著称的,它的设计理念也包含着对乘驾舒适性和安全性的考虑,同时兼顾娱乐性。“针对中国市场,我们对C5做了一定的改进,让它的车体更加宽大,同时在内部装饰上,使用了很多木质材料,并特别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了2.3L发动机。”他说,新C5在全球80多个国家销售,同时针对不同地区的市场进行改进,尽量符合当地的需求,PSA希望这种畅销的势头能够保持下去。

  从“公路皇后”DS,到风靡欧洲的“国民车”2CV,从世界上首款采用主动液压悬挂技术的XM轿车,到总统级座驾C6,雪铁龙一直是欧洲经典车型的纪录保持者。但遗憾的是,雪铁龙在中国的表现不够敏捷、犀利,至今未能续写传奇。

  盖乐承认,PSA虽然是国际化企业,但还不够“全球化”。比如在欧洲,PSA在乘用车市场的份额是14%,在轻型商务车市场的份额是22%。但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占有率远未达到预期。“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会不遗余力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去年,PSA在中国成立了技术中心,共有300多名工程师和设计师,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新车型。在未来几年内,中国市场将是PSA全球发展的重心。”

  C5在中国市场的成败,决定着雪铁龙品牌能否再创传奇。对于盖乐来说,他不甘心C5只是作为一个搅局者而存在,在中国这个全球巨头垂涎的地方,谁在中高级车市场站稳脚跟,谁就拥有了话语权。(王超)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