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新车谍照> 广州车展 >正文

和悦电动车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2010广州车展探馆 江淮和悦电动车与和畅车队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 22:23   新浪汽车 字号:
    2010广州车展探馆 江淮和悦电动车与和畅车队2010广州车展探馆 江淮和悦电动车与和畅车队

      新浪汽车讯 在即将到来的第八届广州国际车展上,江淮汽车以“科技·创造·未来”为参展主题,携旗下全车系共14款新车强劲参展,其中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纯电动车首次亮相,标志着江淮新能源汽车战略开始进入实施阶段。即将进入产品商业化进程。

    2010广州车展探馆 江淮和悦电动车与和畅车队2010广州车展探馆 江淮和悦电动车与和畅车队

      首次展出的同悦纯电动轿车是江淮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基于同悦轿车平台开发的第一代纯电动轿车产品。它符合最近公布的2011-2013国家863“纯电驱动技术攻关类”产品技术方向要求,拥有七大领先技术:采用整体式质心集中动力总成设计,有效的降低震动和噪声;电池组最大限度地利用了同悦轿车的物理空间,安全性高,并实现了可更换;整车控制系统功能集成在电机控制器和电池管理系统内,实现了低成本;高性能实用的CAN通讯系统;功能完善的电池热管理系统;独立的动力电池切断单元(BDU),安全性高;保证电池单体布置空间、散热风道和绝缘性能要求的电池成组方式;攻关并开发了驱动电机控制策略、电池管理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整车防水等关键问题。

    2010广州车展探馆 江淮和悦电动车与和畅车队2010广州车展探馆 江淮和悦电动车与和畅车队

      相比同类车型,同悦纯电动车具有显著优势。同悦纯电动轿车续驶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达150km,在已上公告的纯电动车产品中处于前列,而对应的电池组能量为15kWh,相比其他产品电池组能量密度和整车经济性最高,电池组成本相对较低,整车性价比高。同悦纯电动轿车整备质量1200kg,比国内同类车型整备质量更轻。

    2010广州车展探馆 江淮和悦电动车与和畅车队2010广州车展探馆 江淮和悦电动车与和畅车队

      据介绍,相比国外正在研发的纯电动轿车产品,同悦纯电动轿车动力性能与丰田FT-EVII、挪威THINK City、奔驰Smart for Two相当,续驶里程与三菱i_MiEV相当,优于丰田FT-EVII、日产NUVU、奔驰Smart for Two。

      从丰田埃尔法,到马自达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再到全新别克GL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现代进口H-1辉翼(配置 图库 口碑),今年下半年的国内商用mpv市场是够热闹的。作为这一细分市场老大车型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生产厂江淮,当然也不可能一直守着老产品不放。全新设计的江淮和畅在年初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试装车以后,本届广州车展上,和畅将展出真正的量产版本。和畅在整体外观设计方面不会有太大悬念,将与北京车展上亮相的车型基本一样,但不排除江淮在最终定妆的时候,就某些细节进行调整。

    2010广州车展探馆 江淮和悦电动车与和畅车队2010广州车展探馆 江淮和悦电动车与和畅车队

      和畅的外形设计是全原创的,并且与已经上市的合资进口产品比起来,丝毫不显逊色。极富冲击力的前脸很好的延续了江淮车系的家族化风格,从轿车市场的反馈看,这种U型大嘴设计是贴合国内市场需求的。大面积的镀铬中网与带透镜的异型大灯融为一体,线条一直延续到A柱和侧窗,显现出很强的整体感。一体式的侧窗设计也值得肯定,这是新一代MPV设计的趋势,比老款瑞风的视觉效果有了明显提升。

      作为标准的商用型MPV,和畅依然采用了垂直的尾门设计,这样更有利于拓展车内空间。对于这样的车尾,就没有太多创意的余地了,但造型夸张的尾灯和牌照框的线条设计,还是给人以不错的感官体验。另外和畅在侧面造型上也没有偷懒,后翼子板与前翼子板的线条呼应,居然塑造出了一丝动感的味道。

      和畅的内饰整体上体现了商用MPV的特点,没有太复杂的设计,但布局和工艺都不错,色彩搭配也符合中高端MPV的需求。大弧线的中置仪表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一些日系MPV,视觉效果不错,但消费者能否接受还有待检验。中控台的布局比较合理,大屏幕显示居于上端,空调控制区则设计在挡把旁边,这也是MPV里经常会出现的设计。

      作为商用mpv,最核心的当然是空间和后排舒适度。和畅的长宽高分别为5100mm/1840mm/1970mm,轴距为3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mm,轴距与新GL8相当,车长略短于新GL8,但高度优势明显,比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马自达8、埃尔法等MPV在尺寸空间方面都有着不小的优势。不过与属性最为接近的进口现代H-1辉翼相比,和畅的长度和宽度都要略逊,轴距相比辉翼的3200mm也有一定差距,但高度优势依然存在。和畅接近两米的高度,已经是在考验一些立交桥洞的底线了,头部空间宽敞将是毋庸置疑的。

      第二排座椅的布局方面,和畅当然会体现出江淮对MPV市场需求的理解,独立的双座椅设计与对手车型类似,并且配备了双扶手。布置在车顶的后排出风口效果会很不错,但从布局看,“面包车”的味道浓了一点。和畅的第二排还特别设计了天窗,作为自主开发的MPV,这也是很值得肯定的。

      以目前的消息看,瑞风和畅(配置 图库 口碑)先期将搭载江淮全新开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30千瓦的功率和270牛·米的扭矩,性能明显强于瑞风祥和的2.0T。虽然与一些合资2.0T发动机相比仍有差距,但与对手的2.4L级别发动机比起来,还是有优势的。与属性最为接近的辉翼相比,和畅的功率虽只大了3千瓦,但扭矩要大45牛·米之多,对于这种车大身沉的MPV来说,动力优势显而易见。北京车展上的展车显示和畅搭配的是自动变速器,但先期上市的和畅,将只提供手动版,6MT的组合能给人些小小的惊喜。虽说这种运动组合对于MPV来说意义不大,但作为以专职司机驾驶的和畅来说,手动挡的搭配其实也算比较合理。

      商用MPV与轿车不同,它更多体现了商用车领域的特色。和畅虽然是自主研发的车型,但技术性能上与合资对手的差距并不会很大。另外商用MPV客户更为注重的是内部布局和功能。前者是江淮的强项,后者同样也是自主厂商的强项。作为定位高于现款瑞风的车型,和畅未来在影音装备等方面有很多文章可以做,如果再结合比较有竞争力的价格,其未来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目前瑞风的市场起价不足10万元,2.0T版本的起价则在15万元左右,和畅上市后的价格超过15万将是肯定的。但面对原装进口辉翼20.95万元的低价格,和畅的价格也不可能太高,合理价格将会在17-20万元之间。

    (编辑:薛冰5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和悦电动车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