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辽宁持续暴雪 高速路和机场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7: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辽宁持续暴雪高速路和机场关闭

沈阳机场遇暴雪关闭赴沈旅客被迫滞留北京 图据CFP

  28日,辽宁继续出现大范围的降雪,部分地区达到暴雪量级。受其影响,辽宁有11条高速公路全线或部分路段封闭,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因机场关闭出现了航班大面积延误。

  据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介绍,截至当日16时30分,辽宁境内的北京至沈阳、沈阳至四平、沈阳至大连、辽宁中部环线、沈阳至丹东、沈阳至康平、锦州至阜新、丹东至大连、铁岭至朝阳、锦州至朝阳、阜新至营口等11条高速公路全线或部分路段封闭。另据空管部门介绍,截至16时30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仍在关闭当中。

  在沈阳,降雪让大地今冬首次披上白色外衣,市内交通基本顺畅。目前,辽宁各地降雪已经减弱,但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沈阳等地仍有降雪,并且气温继续下降。

  ▶各地

  哈尔滨

  万人清雪大军昼夜奋战

  素有“冰城”之称的哈尔滨市近期出现大范围降雪。哈尔滨市连夜组织万人清雪大军,以雪为令、昼夜奋战,保障市民出行。

  从27日开始,哈尔滨市迎来大面积降雪。受持续降雪影响,哈尔滨机场被迫关闭近2小时,哈尔滨至同江高速路在27日19时左右也被迫关闭。

  记者从哈尔滨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哈尔滨市从27日凌晨开始,共出动1.1万人、300余台大型设备进行清雪,27日夜间全市清冰雪大军连夜奋战。由于降雪时断时续,为保证交通畅通,清冰雪大军只能根据雪情反复清理。

  内蒙古

  雪灾影响5万余人

  截至26日最新统计,内蒙古兴安盟特大雪灾造成当地3个旗市5.28万人受灾。

  目前,灾区抗灾救灾工作有序进行,此前失去联系的科尔沁右翼前旗近千名牧民26日下午已经找到,没有人员伤亡。

  11月以来,内蒙古兴安盟北部地区出现3次降雪天气过程,其中20日至21日科尔沁右翼前旗北部4个苏木乡镇出现强降雪过程。该旗灾区平均降雪深度达到30厘米,局部地区积雪深度达到1米,形成30年来最严重的“白灾”,此次强降雪来袭突然,较历年提前40余天。

  乌鲁木齐

  机场航班逐渐恢复正常

  记者28日晚间从乌鲁木齐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获悉,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因大雾延误的126个航班当日16时起陆续起飞,因这次大雾持续时间长,延误航班多,机场按航班顺序重新排定进出港时间,预计要到后半夜才能执行完。

  据乌鲁木齐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介绍,27日17时至28日14时,浓雾天气致使乌鲁木齐国际机场320个进出港航班延误和取消。机场能见度降至50米,远远低于起降标准。此次浓雾天气是今年入冬以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延误最多的一次,近万名旅客因此滞留机场。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