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朝阳试点“错时停车” 免收停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1:33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朱烁 通讯员 华锴)夜间,居民将车停在附近写字楼;白天,写字楼白领再将车停入小区,两辆车“错时”停靠一个车位。日前,朝阳区率先在全市推出“错时停车”,利用小区居民与写字楼白领的时间差“盘活”停车位,有效缓解了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题。

  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小关北里45号院共有居民328户,其中100余户需要长期在小区停车,而整个小区最多只能容纳80辆机动车。到了晚上,马路拐角处、楼道前全都塞满了车。多年来,居民争着抢着占车位,有人甚至私自在小区圈地装地锁,因为车辆通行、停车问题引发的矛盾与争执也时有发生。小区门口的世纪兴源大厦有近50个车位,每天晚上闲置不用,但白天车位也不够用。双方协商后采取“错时停车”,每天8时至18时,小区车位向世纪兴源大厦车辆开放;18时至次日8时,世纪兴源大厦则允许小区居民车辆停放。为了方便管理,双方共同印制一批车证发放给社区居民与写字楼白领,持证方可停车。

  “不仅增加了车位,还不收一分钱停车费,效果十分明显。”小关社区居委会主任安晓峰说,实施“错时停车”3个多月来,小关社区没有发生一起因抢车位引发的纠纷,居民也主动拆除了私自安装的地锁。朝阳区社会办主任张永新表示,“错时停车”目前已经在小关、朝外、香河园等街道试点,下一步还有望在条件成熟的其他地区逐渐推广,“预计能有效缓解两到三成的停车压力”。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高尔夫提车作业 高尔夫提车作业

九寨摄影全攻略 九寨摄影全攻略

车模变身兔女郎 车模变身兔女郎

车主金秋自驾游南京孝陵 自驾游南京孝陵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