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第四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专题 >正文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致辞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5日 14:5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致辞

  现在有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先生致开幕辞。       

  张克林: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2013年中国汽车工业已经整整走过了60个春秋,60年的磨砺中国汽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已成为全球汽车产销第一大国,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全体中华儿女骄傲和自豪的成就。为了回顾和总结我国自主汽车工业发展的历程和已取得的成果,更好地展示中国自主汽车工业的辉煌成就,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共同主办的纪年中国汽车60周年中国自主汽车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向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老前辈和广大汽车业内的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本次活动的各有关部门、各汽车企业以及广大观众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汽车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60年来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之初我国汽车的年产量还不到15万辆,到2000年时我国汽车产量也仅为207万辆。2009年首次突破千万辆,并以产销1300多万辆的水平跃居世界首位。到2012年产销超过1927万辆和1930万辆,占世界汽车产销的25%左右。2013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双双超过一千万辆,同比增速均超过10%。今年产销有望双双突破两千万辆,从全国汽车的保有量看,1978年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不足136万辆,占世界汽车保有量的比例仅为千分之3.5,还不到美国的1%。2012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到1.2亿辆,占世界汽车保有总量的10%,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产销大国。从汽车工业在机械工业中的地位和作用看,快速发展的汽车工业多年来为机械行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2年汽车工业完成的工业总产值5.3亿元,实现利润4203亿元,上交税金256亿元,在机械工业中的占比分别达到28.79%、34.31%、39.14%。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我国的汽车工业虽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仍与世界先进水平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要真正实现中国汽车的强国梦除了需要政府的宏观引导、统筹协调和政策支持外,更需要全体汽车业同仁的努力奋斗。本次论坛旨在汇集各方力量,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的基础商标法共同探讨中国自主汽车的发展之路。本次展会汇集了一汽、北汽、上汽、广汽、长安、华晨、奇瑞、金龙、江淮等国内十多家主流自主品牌车企,共同展示国内最新的自主车型和最前沿的创新技术。我们相信,我国的汽车工业只要能不懈地坚持学习、探索、创新和改革,就一定能实现新的跨越式的发展,实现汽车的强国梦。最后衷心祝愿纪念中国汽车60周年中国自主汽车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中国汽车工业的明天更辉煌,祝大家身体健康。

  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