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吉利帝豪 帝豪EX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帝豪EX8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3日 19:10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帝豪EX8

  预计上市时间:2013年上半年

吉利帝豪EX8谍照吉利帝豪EX8谍照

  帝豪EX8也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市,会迅速填补吉利在SUV车型市场上的空白,同时满足全球鹰品牌和帝豪品牌完善车型体系的需求。

吉利帝豪EX8谍照吉利帝豪EX8谍照

  日前我们已经获得了帝豪EX8车型的测试车谍照,并没有任何伪装的测试车看来测试进程非常迅速,毕竟其出自全球鹰GX7相同的车型平台,之前漫长的GX7车型测试可能已经为EX8车型积累了许多有益数据。

吉利吉利帝豪EX8

  帝豪EX8将是一款类似于丰田汉兰达的车型,采用2+3+2的七座式布局,拥有MPV的实用性和SUV的特性。车身尺寸4839×1880×1715mm,轴距为2800mm,无论轴距,还是车身长度,都全面超越了丰田汉兰达车型,帝豪EX8车型203mm的最小离地间隙意味着拥有极强的通过性能。

  当然这款车型与汉兰达并没有什么关系,也不存在模仿的情节,在早期帝豪EX7的谍照解读文章中,我们已经披露过吉利的这个NL车型平台实际上是借鉴了丰田RAV4的底盘技术,帝豪EX8当然也不例外,只是在此基础上加长了轴距,增大了车身尺寸而已。

吉利帝豪EX8吉利帝豪EX8

  不同于全球鹰GX7类似于大嘴的前脸进气格栅,帝豪EX8的前脸就要柔和时尚多了,型如笑脸的进气格栅由上下两部分组成,同样尺寸不小。上拱型的组合大灯带有光学透镜,犹如正在开心的一双眼睛。

  蜂窝状的中网格栅又透露出帝豪EX8运动的一面,两侧雾灯的设计很有特点,柳叶状的外形和马自达睿翼的设计有些像是,在保险杠两侧的凹槽是封死的,并不具备导流空气的作用。虽然没有更多的实际作用,但是在视觉效果上确实是个亮点。车尾的设计也突出时尚的风格,后部外凸的巨大轮拱平滑过渡,勾勒除了造型有些怪异的尾灯组。

吉利吉利帝豪EX8数据参数

  在动力方面,帝豪EX8有2.4L JLδ-4G24汽油发动机以及2.0D JLω-4D20柴油发动机可选,前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5700rpm,最大扭矩分别为224Nm/4000-4200rp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01kw/4000rpm,峰值扭矩达到300Nm/1800-2750rpm。可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和7速DCT双离合三款变速器。配备235/60R18轮胎,还具备了全球鹰GX7不具备的AWD四驱版本,当然同样会提供FF的前驱车型。

吉利帝豪EX8吉利帝豪EX8
吉利帝豪EX8吉利帝豪EX8

  内饰设计与全球鹰GX7实际上都是大同小异的风格,而帝豪EX8的主要优势在于更加宽大的车内空间,包括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而且EX8车型还多出了第三排的折叠座椅,为了保证合理的空间,两个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都比较薄,预计舒适度不会太理想,而且折叠之后可以形成比较平整的储物平台。

吉利帝豪EX8吉利帝豪EX8

  另悉,以BMCS为代表的安全将是帝豪今后一段时间主打的关键词之一。继之前在帝豪EC8上搭载的BMCS系统后,未来的帝豪EX8车型可能也会配置这一完全自主的新安全技术。目前的BMCS是第二代全新产品,该产品的第三代正在研发过程中,将在二代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自动分配制动力、车道偏离警示、疲劳驾驶警示等一系列功能,目前该技术已在进行国家相关标准的申报。帝豪EX8可能会主攻14-18万元的区间。

关注帝豪EX8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子祺)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