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日系车国产化或将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7: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羊城晚报 讯 业内普遍认为,地震将让我国日系车及其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提速,涉及全球汽车产业链重构。  据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介绍,虽然日本 的主要制造厂商并未受到灾难性损害,但由于地震导致交通中断,原材料供应受到影响,对于与其有一定竞争关系的国内企业,有望增加销量。

  而一位汽车业内人士也分析指出,日本地震导致的“零件荒”,零部件的配套机会短期不大可能马上转移到国内厂家中,但从中长期看,这次地震有助我国整车国产化进程提速。

  业内人士分析,从长期来说,日元近年的持续升值让日本企业出口受损,地震对供应链中断的触动,可以让中国承接日本汽车产业转移的机会。从供应链安全来说,日方或会加速将零部件生产转移到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

  据了解,就在日本地震的前一天,佛山已组织了招商引资团到日本,包括日产丰田等几个企业已准备来佛山增资扩产。(王文)

(编辑:路宁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