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奔驰杯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先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13: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梅赛德斯-奔驰杯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正式启动 “梅赛德斯-奔驰杯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正式启动
AutoBild杂志副总编辑Joachim. R. Walther先生讲话AutoBild杂志副总编辑Joachim. R. Walther先生讲话

  【2010年12月19日,广州讯】继亚运会成功举办后,12月的羊城又将因车展的开幕而再度沸腾。值此之际,梅赛德斯-奔驰在珠江之滨宣布:“梅赛德斯-奔驰杯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今日正式启动。      

  作为国内首个集驾驶技巧、行车礼仪以及驾驶乐趣于一身的综合性赛事,此次由梅赛德斯-奔驰联手德国专业汽车媒体AutoBild引进的“梅赛德斯-奔驰杯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不仅要求参赛者能够通过全方位、多角度、跨层次的培训和比赛环节,还必须具备一个“驾驶达人”的道德涵养。整个活动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中国重点城市中展开,海选出600多名参赛选手,并从其中最终角逐出中国赛区的“驾驶达人”。值得一提的是,从各分站赛到最后的总决赛,最终决胜的冠、亚、季军将代表中国赴欧洲参加德国“驾驶达人”总决赛,跨国学习和交流安全行车技巧和文明驾驶礼仪。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先生表示:“作为汽车发明者和安全技术的先锋,梅赛德斯-奔驰在百余年的历史中,一直倡导着全方位的安全理念——不仅致力于持续的安全技术革新,更提倡文明与安全驾驶;不仅关注驾车者的安全,更全面考虑到行车环境中所有人的安全。此次通过与AutoBild的深入合作,我们希望能够提高公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倡导更多人积极参与其中,进而推动中国和谐道路环境的发展。”

  “驾驶达人赛”提倡安全、文明、快乐的驾驶理念,凭借最为专业的活动组织、教练队伍、培训环节和比赛内容,在欧洲拥有22年成功经验的此项赛事已成为欧洲最大的道路安全活动,也是全球最具实力的的驾驶文化赛事之一。作为赛事联合创始人之一的AutoBild副总编辑Joachim. R. Walther介绍说:“在德国我们拥有大量的汽车,但通过有效的交通管理措施和持续的安全驾驶培训,自1995年以来我们的事故受害者减少了43%。此次在中国开展的‘驾驶达人赛’在梅赛德斯-奔驰的鼎力支持下更得到升华,它不仅涵盖了以往的安全技术比拼,更融入了对文明驾驶意识的普及,所以我们坚信它会为推动中国良好驾驶环境的塑造和发展贡献力量。”

  独出心裁的道路交通环境设计元素令发布会现场的气氛格外活跃——模拟驾驶机、屏幕触摸答题等互动环节及小测验,让参与者对自己的安全驾驶知识、文明驾驶意识有了进一步认识;而启动仪式上,德国房车大师赛(DTM)历史上首位中国车手程丛夫的出现,也令大家分外惊喜——程丛夫声称自己也已经报名加入了争夺驾驶达人的行列,并分享了自己对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看法;而在他驾驭下闪耀登场的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也将成为达人赛首批比赛用车。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和业界领导厂商,梅赛德斯-奔驰自诞生至今的一百多年里,一直在对道路安全的锐意追求中不断探求着驾驶文化的至高境界,而以“责任之道 德者远行”为主题的“驾驶文化”正是奔驰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性基金——“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五大核心公益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奔驰不仅从一个百年汽车企业的技术角度展现出无与伦比的驾驶责任感——首创一系列的被动安全、主动安全系统及智能系列安全技术等;亦从“责任”先行的人文角度引领先进的安全概念,来保障驾驶者、行人和道路其他行车者的安全,进而实现人、车、自然的和谐统一,令驾驶文化拥有更为丰富的内涵。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杯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活动网站已同期宣布上线,有驾驶资格的社会公众均可登陆以下网址浏览比赛详情并报名参赛:http://www.chinabestdriver.com  。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