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访谈>正文

狮子的中国雄心:2010年实现产销15万辆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16:2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专访齐默尔曼(中)窦赛尔(右一) 新浪汽车专访齐默尔曼(中)窦赛尔(右一)

    (新浪汽车 赵焕)

  2010年产销15万辆 408很给力

  2010年12月10日,成都太平寺军用机场,依靠0-100公里/小时仅需3.49秒的“F1级别”加速性能,标致EX1纯电动概念车攻破此次所有挑战项目的世界纪录。2010年对于东风标致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而东风标致的销售成绩显然也是令合资双方的法国人和中国人足够满意的。

  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表示,东标2010年全年产销预计在15万辆左右,去年的销量为11万辆,增长率达到将近百分之五十。而今年标致的全球销量预计在100万辆左右,中国市场占据了一成半。尽管和通用的“中国市场是最大利润来源”相比还有所差距,但是中国市场的比重无疑越来越大。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热销令人始料未及,但是当时的东标由于缺乏一款富有生命力和较好性价比的新产品而没来得及发力;2010年408的上市为狮子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这款车从年底上市到现在销量4万多台,成为东标的主力车型。经历了产能爬升期后迅速提升到平均月销量5千台,在错失2009年之后,2010年终于有了可以发力的车型。

  经历了在中国市场十几年的摸爬滚打,交了一些学费之后,法国人开始逐渐了解中国的市场,齐默尔曼介绍,“408功不可没。设计的初衷就是针对亚太尤其是中国市场以及拉美、东欧市场的。与以往不同,这款车市场针对性更强一些。”中国市场大蛋糕面前不但要有足够的技术、品牌,更要有对中国消费者发自内心的尊重与重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