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北京限购车“变奏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07:56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北京限购车“变奏曲”

  ●2006年11月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北京并不担心机动车的保有量,更关注的是如何引导机动车的合理使用。”

  ●2008年11月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北京市委市政府觉得采取控制机动车总量,限制购买、限发车牌的办法是不合适的。”

  ●2009年10月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表示,北京近期不会出台限制机动车购买的相关政策。

  ●2010年10月

  国务院智库为北京交通支招,有国务院参事认为,全城都是小汽车,用车无限制,使用成本太低,未来五年一定要控制小汽车消费。

  ●2010年10月20日

  北京市规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正在研究有关交通规划的一揽子计划,包括控制机动车数量政策也在研究之列。

  ●2010年12月7日

  市委书记刘淇表示,北京交通治堵方案已获国务院原则同意,将尽快修改完善后,抓紧征求意见。

  ●2010年12月12日晚

  《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布,开征民意。其中包括拟合理调控单位和个人年度小客车增长速度,抑制小客车过快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