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治堵”方案能否破解北京交通拥堵“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07:56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编者按:

  2009年5月,本报以《北京限行样本》为题,报道了北京的城市交通难题。

  当时的报道分析指出,2008年年底北京机动车保有量是350万辆,假定北京市每年机动车增长速度约为10%,如果北京“每周限行一天”的政策会继续实施,那么在约3年左右的时间后,路面上的车辆将达到原来的拥堵程度。

  现在看来,我们显然严重低估了北京机动车的增长速度。470万辆!这是今年11月底北京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而且仍以平均每日2000辆左右的速度增加,高峰日达4000多辆。

  我们当时在报道中提出的问题依然待解:如果有一天机动车增长到比限行前还要多的数量,那时候北京交通该怎么办?

  2010年12月13日,《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始征求民意,这份全文5000余字的“综合措施”,冀望从六大方面来解决上述难题。

  我们注意到,北京市还首次明确提出“按照无偿原则抑制小客车过快增长”“加强外埠进京车辆管理”“实施重点交通拥堵路段高峰时段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措施”以及“研究重点拥堵路段或区域交通拥堵收费,择机实施”等措施。

  这份获国务院原则同意的“治堵”方案能否破解北京交通拥堵“困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