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悦杯2010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拉开帷幕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1:4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0年度“和悦杯十大汽车新闻评选”30条备选新闻专题上线,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又拉开了帷幕。本届已经是新浪汽车举办,江淮汽车协办的第九届“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旨在从公众和专业的角度,对每年汽车市场进行全面总结,同时也为研究中国汽车行业走势的专家和关心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各界朋友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本届评选为增强网友的互动性,将增设微博评选环节。新浪汽车将于一月七日举办盛大现场发布会,线上线下同时发布十大汽车新闻评选结果,并公布参与投票和微博评说的获奖网友名单。业界专家对2010车市的权威梳理也将是今年盛会的一大亮点。

  本年度十大汽车新闻评选对2010年所发生的重大汽车新闻进行了整体梳理和盘点,同时本届评选将会更加注重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普通汽车消费者汽车生活的变迁。将推动整个产业不断向前的汽车消费者与行业联系起来,让消费者切实体验到自身与汽车产业发展的密不可分。

  2010年中国汽车界迎来了很多值得记忆的重要事件。

  电动车与新能源可谓2010最受瞩目的话题之一,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出台,国家为了鼓励小排量经济型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特推出了针对对1.6L以下的节能型汽车补贴3000元的政策。国产自主品牌与国产的合资品牌车型近百款车型登上了政府补贴购车的榜单。电动车纷纷量产热表明一个新能源的时代的到来。但很多专家都清醒的指出“弯道超车”并不容易,前路艰难。中国对于新能源车的补贴明确表示中外企业一视同仁,整车企业合资股比欲破50%,多家车企发布合资自主品牌,上汽通用共享新能源汽车等事件显示出在价值千亿的新能源利益蛋糕前,一场中外汽车企业的市场争夺战悄然开始。

  2010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地位的日益提高,各大厂商越来越重中国市场,因此2010年的北京车展也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全球首发新车。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成功,是中国企业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里程碑。同时,奔驰、奥迪、宝马等外资企业在奋力推进中国市场本土化的进程,捷豹路虎、斯巴鲁等企业酝酿着国产。

  购置税按7.5%征收的优惠政策将在年底到期,2010年的优惠政策仍以积极的态势影响着中国车市的整体销量。根据2010年前十一个月的销量数据分析,中国汽车销量蝉联全球第一已成为定局。随这市场销量的不断攀升,也引发了库存危机,产能扩张等值得关注的问题。

  飞速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带来酒驾、安全、交通拥堵等问题,其中,北京等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日趋严重,“拥堵费”、车船税、限购令等治堵方案层出不穷,这些问题的解决也标志着汽车社会正逐渐走向成熟。

  让我们拭目以待今年的十大新闻取向,也期待着每一个关注汽车新闻的朋友们的广泛参与,一起炮制一场汽车文化“饕餮大餐”。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