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第3工厂奠基 将投产3款全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7:47   重庆晚报 字号: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奠基仪式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奠基仪式

  1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一同为被寄予厚望的北京现代第3工厂奠基。新工厂将担负起丰富北京现代未来产品线,提升整车及发动机产能的重要使命。

  计划在2012年竣工投产的第3工厂,第一期就将达到30万辆乘用车和20万台发动机的年产能力。二期最终年产能力,将达到40万辆乘用车和40万台发动机。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全部采用柔性生产线的第3工厂,不仅将超越北京现代第2工厂,成为现代汽车在全球最先进的工厂,更有助于北京现代步入“内涵式”发展的战略规划。

  2010年,北京现代凭借两个工厂的60万辆产能,通过管理和服务的“软实力”提升,实现年销70万辆,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第3工厂投产后,北京现代将跨入年销100万辆的新时代。

  除了产能的提升,李峰还透露:明年1月,已在北美上市的第8代索纳塔,也将引进中国市场,它将帮助北京现代在B级车市场实现增长,实现从家轿向B级车领域的突破。北京现代副总经理、规划部部长王秀福表示,第8代索纳塔完全不同于现款车型,其优势胜在设计。此外,第三工厂还规划引进3款全新车型,覆盖C级和SUV。这3个车型,目在前国内外市场均未现身。

  记者 刘丽娜 北京报道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