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三厂奠基 形成年百万辆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07:38   北京晨报 字号:

  北京现代规划已久的第三工厂11月28日在顺义区杨镇开发区正式奠基。预计2012年竣工投产的第三工厂,最终将形成40万辆乘用车的生产能力。此举同时标志着北京现代将形成年产百万辆的产能。  新工厂投资65亿元

  落户于顺义区杨镇工业开发区的三厂总投资约65亿元。会分为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个车间,预计将在2012年下半年正式投产。一期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乘用车及20万台发动机,二期最终年生产能力将达到40万辆乘用车和40万台发动机,加上目前北京现代第一、第二两个工厂的60万辆产能,届时北京现代年产能将突破百万辆,产值将超过千亿元。不仅成为北京汽车工业首个产量百万级的企业,同时也是韩国现代最大、生产技术最先进的海外生产基地。工厂投产后,每辆北京现代汽车平均生产时间将缩短至16.5小时以下。北京现代生产本部长李继凯表示,第三工厂将会采用柔性生产线的方式。

  扩产计划已久

  实际上,随着北京现代的发展,产能桎梏早已显现,扩产计划也由来已久。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表示,近年来,北京现代的销量增长速度稳健。今年1月至今,北京现代总销量已经达到60万辆,距67万辆的销售目标仅一步之遥。而从近几个月的增长速度看,全年有望实现70万的产销,而目前北京现代一二工厂加起来的产能才60万辆。目前只能采取加班加点的办法,基本上能满足今年的销售需求。出于今后引进更多车型和发展的考虑,北京现代扩产已迫在眉睫。

  北京现代的营业额占据了整个北汽集团的半壁江山,第三工厂的奠基对于整个北汽集团而言也至关重要。“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建设,将对整个北汽集团在十二五期间逐步实现跻身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阵营、跨入世界500强,带来强大推动力。”徐和谊如是说。

  重启B级车计划

  目前,北京现代9款在售车型形成了高中低档搭配,覆盖所有细分市场。北京现代产品规划本部长王秀福透露,第三工厂将投产高档轿车和SUV车型,拉动北京现代高端车型竞争力。而SUV车型将比在售车型排量要大一些。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则透露,明年一季度末,美国上市即畅销的第八代索纳塔将在中国上市。“届时,北京现代将打破在B级市场上消费者一直没有好产品可选的局面。第八代索纳塔不但将承担为北京现代树立在B级车市地位的任务,还肩负着提升北京现代品牌形象的使命。”

(编辑:苏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