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建第三工厂 无忧产能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08:22   重庆晨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周茂胜  发自华北站

  各地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提车难,缘于厂家产能局限。北京现代决心新建一座工厂,解决类似瓶颈问题。这个日前奠基的新厂位于北京顺义区,是他们的第三工厂。

  北京现代目前拥有两座工厂,都在北京顺义区,第一、二工厂设计产能60万辆,但这个产能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证实,目前,现有工厂已经负荷满载,员工经常加班加点。

  数据显示,2009年,北京现代销售57万台,同比增幅达到94%。到今年,这个数据预计至少达到70万,增幅超过22%,这种销售势头,为他们信心满满投资第三工厂提供数据支撑,第三工厂预计2012年竣工投产,最终年生产能力将达到40万辆。届时,北京现代的总产能将跃升至100万辆。

  这个总产能,被人产生“过剩”的担忧,担忧的原因在于,中国车市已经走过“井喷”时期,而相对的是,相当部分汽车生产企业,却都在纷纷扩产。

  北京现代认为他们此举并不超前。理由是,去年,全国乘用车增长46%,今年(到目前)增长37%,明年甚至更长时间,中国车市增长是必然的,其增幅保守估计也会在13%以上,再建工厂是“顺势而为”。

  北京现代一高层透露,第三工厂初步确定生产C、D这个级别的最新车型,有一款SUV也会放到这里。这位高层没有透露车型的具体细节,“可以肯定的是,这里生产的车,比他们目前面市的车型档次要高。”

  他们认为:中国车市还有相当长的持续增长过程,再建工厂是“顺势而为”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